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Be There

Be There
===============
最近,自己很清礎地明白不對勁,疲憊、煩燥、生氣、憤怒...等負面的情緒,幾乎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這一切真的令人覺得不舒服,所以又跑回家去休息了。即使一趟回到家要花4個小時,即便回到家就倒頭一直在睡中,我還是決定要回到家去睡。

這次回來時,抓了幾本八月時去校園書房買的書(連翻都沒翻地放在家中),Be There(中文譯:愛從不缺席)就是其中一本。它是三本中最薄的一本,所以這次回來在火車上就慢慢地翻它了。從這本書中真的有很多的提醒,然而,最大的提醒是:我真的遺忘了我的泉源在哪了!

它是一本很簡單的書,但也讓我深深地看到忘了泉源的枯竭。在職場上,真的很疲累,那個累不是源於工作上對「事」的累,而是源於對「人」的存在的累。我的兩件主要工作,都是處理有關「人」的事,一邊是不斷地紛紛擾擾,另一邊是從不間斷地索討,索討到幾乎無法有個人休憩的時間。要有耐心?耐心根本不足夠去面對這無法停止的訴求。讓我好疲憊,好想逃脫一切!不過,就某方面而言,也很感謝同事,因為看到了我在情緒上的厭煩及不安,二話不說地代我去處理事情,好讓我有喘息的空間。很棒的同事,對吧!

今天凌晨四點多醒來把這本書看完(昨夜八點就倒頭又睡了)。心中的感觸好多,就像之前一直懷疑過的,我無法從某些人身上看到「神形像」的榮美,而這,令我與他們接觸時,是無法產生喜悅及憐憫地,也無法像基督那樣,因為看見他們如羊無牧人,就停下了腳步。然而,不得不停下腳步,使我對一切感到氣憤。我需要從神那支取更多能量,好讓我可以更甘心樂意地服事,同時我也需要更多的代禱去支持我的工作,讓我可以與「人」同在。

神哪,謝謝你在我周遭擺設了如此好的同事協助我渡過這一段黑暗期,也讓我不斷地收到不知情的他人的鼓勵。我的神,你是如此地暸解孩子的狀況,在一片負面能量幾乎淹没的同時,求你將你的能量湧入,好讓我能更去看到別人正在受的苦難而不是他們所犯下的罪過,最重的是,神啊,幫助我能去愛你所愛的人們,不要讓我有剛硬的心。神啊,感謝你在我忘了你是我的保惠師時,仍不離棄,為你的信實與同在,獻上感恩。奉基督耶穌的名禱祈,阿們。

---------------Felicia pray on Sep. 24. 2008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