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Chaotic Fridays

Chaotic Fridays
=======================
From Oct. till now, I feel it’s always chaos on Fridays. I plan to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e workshop, which I joined today. But, it’s not easy for my heart isn’t on peace. My baby niece is in the hospital again. I find out these Fridays for me are full of chaotic. Most of time, I need to lead the Bible Studying on Friday night. I pray:
Father Lord, thank for the blessing from u, it's great to recognize that everything is under ur controlling. Lord, help me to keep faith on u. My Lord, show ur amazing grace to ur child. Also, let me be the blessing to the people surrounding me.
=======================
今天參與了一個很不錯的研討會,原本想寫上一些心得的,但是,心緒一直繞在中午接到的一通電話,讓我的心很不平靜:我家寶寶又住院了!而這次把我媽咪嚇哭了,似乎是經歷了生死關頭的現象。然後回顧一下最近的週五,發現總是會出現紛紛擾擾一堆事物,然而週五晚上是我跟 神的另一個約: 帶領查經班。

透過聖經來認識 神的過程中,是一次次感受到我們有偉大奇妙 神。然而,從上帝而來的福份常是不在我預測範圍內的,是遠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而說真的,我一直以來都覺得在上帝的藍圖中,祂時間的安排,總是怪怪的。「 神在掌權!」 這短短的句子,讓我深刻地降服,也讓我深知即使我忘了我的主,我的主從來沒有忘記我!在紛紛擾擾之中,我也必須誠實地說:「我的信心不足,求主幫助。」

在信仰的路途上,上帝不會要求人做不到的事,祂只要求人可以做的事,只是,祂的要求雖然人可以去行動,但總是似乎脫離了人對事務邏輯上的認知:把水送出去、去池子洗眼睛、去約旦河中洗七次澡、吃那不潔之物、回家去吧...............都是好簡單的行動,卻是那麼地不合當時情境的邏輯。因為那麼地不合邏輯,使得在付諸行動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點退縮:明明心中有很強的念頭要去做某事,偏偏覺得不合我所認知的邏輯,而原地不動。試想,在當下,是否我也在消滅 神的靈所帶來的感動?在祈求中求良善的 神藉我賜恩福。然而亦發現不足的行動力背後亦為不足的信心,而這阻礙來自對事物脈絡之認知。縱然知全宇宙在 神的脈絡之下,依然陷於人對脈絡不完整的發現內。在人自以為是的邏輯思維中,成了遵行父神旨意的障礙物。在主禱文中的「願人都遵祢的旨意行」,是否大多時候是知難行易不去行?

週五晚間的查經帶領,在帶領的過程中,一方面協助我更加去認識我的主,一方面也是帶領著我去省思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又為何?再者,也是考驗我如何去回應紛紛擾擾所帶來的不安,將之帶到上帝面前的同時,是否我亦能放手?

----------Felicia 於己丑初冬抒於紛紛擾擾心緒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