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8

機縫手作課-(手帕)面紙包

機縫手作課-(手帕)面紙包
=====================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很興奮,好像從高中之後就沒碰過縫糿機了吔,不過今天的課程只是介紹內容說明課程規則,但老師也教大家做面紙包,用於用的是棉布,所以,它也可以當作手帕(?我基本很懷疑)。


長度筆記寫錯了,應該是56公分,感覺很簡單吧!但我做了二次才成功,第一次縫得很開心,翻成成品時才發現怎麼跟老師的長得不一樣,才發現自己少了一個步驟,所以拆掉重縫,第二次總算是成功了!!


左邊是正確的摺法,右上是成品,右下則是成品對摺(老師說可以當手帕)的狀態^_^

回家後因為家中有布,所以決定來練習,我家妹妹聽了很有興趣,決定跑來跟我練習,在裁布時,我明明量的是60公分,因為想做寬一點,可是在縫的時候才發現布縮水了>"<

一早我妹跑來,我們一起練習面總包,只是,妹在摺的過程步驟都沒錯,但不知為何縫的時候,就是跑掉了,一早跟她完成了4個面紙包,不過,我家妹妹縫了一個就決定她完成了今天的任務了⋯⋯


雖然妹只完成了一個就決定任務達成,但她也表示,這面總包很好用,可以塞衛生紙進去又不怕弄髒!

-----------Felicia記於戊戌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