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可愛的東海小村

因綠際會地來到這個小村莊,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可愛的村落。
=================
看到東海兩個字,可別誤會,這個小村跟東海大學可沒什麼關係,它喲,座落於南臺灣--屏東。

這個村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一條街,一條彩繪的街。就我來看,村民願意提供整整一條街做為彩繪,有些不可思議,但從中可以感受到這些村民之間的凝聚感,那才是難能可貴地。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在鄉村並沒有什麼啊,人情味本來就很濃了啊。但,它就是莫名地令我感動咩。

村內有許多一小角一小角的公園,是近幾年來很多社區建議在做的,不管是美化綠化社區,總之大同小異,提供小小的一角做為大家賞心悅目的休憩點,雖然實質效果不一定有,只是從這個過程中開始組織社區志工到一百多名,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那一份共同為社區付出的心意。

這個村的車站也十分地可愛,一眼看到它就愛上了它的可愛!彩繪街道的盡頭就是東海車站,一個小小的車站,卻是佈滿巧思,讓你下站看到的不單單只是湖畔的迎接,尚有許多逗趣的樂隊、天使、動物們迎道歡迎著你喲,每一個造型都是那麼地可愛。

這個村很有趣地有著自己的村花、村徽、村旗,向日葵是這個村的村花,看著精神飽滿的向日葵,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可愛的小村啊。

--------Felicia丙戌秋訪東海小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