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06

欲精再求精

欲精再求精
===============
前一陣子跟人的聊天中,讓我哀怨地認清自己實在是太....太....太....半吊子了= =。所以為了慢慢改善半吊子的狀況,決定要慢慢地再拿專業科目起來K(唉,不知我可以持續多久呢?)。

"SWr.透過主動介入資源發展和使用的過程,以使社會能夠適當的提供個人必要的資源和機會。"
"SW的目標在:透過未被發現的資源系統的運用,使需要和資源間達到一個完美的連結。"

上面兩句話喲,真是感覺有陌生又熟悉,一個SWr.到底能貢獻什麼出來呢? 當別人以不中斷實務工作為目標時,我也清礎看到,彼此間的不同,實務界對我而言會不會越來越遠呢?嗯....真的愧於承認已擁有的證書。

------------Felicia 于丙戌中秋後塗鴨

12 comments:

  1. 嗨!
    收到妳的留言了!感恩!
    我想在神的眷顧下,遇到任何難關都能迎刃而解。呵...加油!

    ReplyDelete
  2. 嵐:
    真高興看到妳的留言
    加油囉
    我最近在想辦法找一個人
    因為她消失好久了
    所以看到老朋友的留言
    特別高興

    ReplyDelete
  3. 「當SWr.披著尊重案主參與決定的外衣,而將所有的決定都丟給案主時,是SW專業責任的淪喪。」(Weissman,1976)
    當看到這句話時,真是眼睛蔚為一亮,因為剛好作為我目前很需要添加的打字= =

    ReplyDelete
  4. 把所有的決定都丟給案主啊...
    還真是偷懶ㄟ
    最後決定雖然由案主來選擇
    SW也不能啥都不管吧

    ReplyDelete
  5. 對啊.....
    我相信不教而教謂之虐
    所以,即使Empower一直被強調
    我也不相信它指的是
    全丟給CL

    ReplyDelete

  6. 不知怎地
    你的話讓我想到另一個問題:
    案主的利益由誰決定?怎樣決定?

    ReplyDelete
  7. 打錯字了
    不教而殺謂之虐= =

    ReplyDelete
  8. 案主權益喲...
    思考了好久,總覺得在理想上
    應是以案主為考量,由案主做決定啊
    只是SWr.要有本事把權益理清給案主知
    不過我們都知道
    在結案時間的壓力之下
    會發現,所謂案主為其利益所為之自決
    說穿了,不過是以SWr.所認為的案主利益為主
    唔....不能說大部份,但,無可否認地
    常常案主以為對他有利的利益
    是SWr.所不認同的
    所以,案主定義其利益....
    另類的自欺欺人也不錯吧= =

    ReplyDelete

  9. 加油啦!
    半吊子的人通常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半吊子吧

    ReplyDelete
  10. TO HT
    忘了跟妳說,昨天看到一段有趣的東東:
    提到如果太常使用青少年用語與青少年互動
    是會減損..唔..專業形象....
    青少年會很認同SWr.是半吊子

    唔...妳認同嗎???
    雖然不能說圍在妳身邊的都是青少年@_@

    ReplyDelete
  11. 呃...
    確實是有可能的
    不過跟青少年工作時,說話方式太不青少年在工作初期也會造成一些不便
    比方說他們會覺得SW太不了解他們
    我是覺得怎麼跟青少年說話,拿捏上是需要一點技巧也要靠一點經驗

    ReplyDelete
  12. 在聽錄音資料手寫時
    發現....怎麼犯了那麼多錯誤啦~"~
    不是太快為cl下定論
    就是一堆封閉性問題
    然後,我比cl還多話
    不然就是問一堆白痴問題
    天啊~~~怎麼...是這個樣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