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香草記事

香草記事
----------------
Enjoying the time with herbs, I am a little farmer.
----------------
以往見一些國外的烹飪節目,總是好羨慕隨手一摘就有新鮮的香草可入料理,雖然現在上頂樓要葱、韮、金桔、紅鳳菜也是可以隨手可得,卻不是我心目中的香草。

曾經興緻沖沖地買了薄荷及百里香種子回來種,第一次看到原來香草植物的種子竟是如此迷你,幾乎快和胡椒粉顆粒有得比了!撒了兩盆的種子,結果是一盆維持「最高品質」,另一盆則是長出了我不認識的東西,甚至還開出小小綠花,然後被我媽看到拔了出來,原來那個是--雜草!(OS:沒事雜草長那麼漂亮做什麼!不過再次證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在我身上似乎行不通。)

去年十一月的香氛之旅,很開心地跟老師拗到了芳香萬壽菊跟迷迭香回來種,雖然芳香萬壽菊插阡三枝只活了一枝,看著它慢慢成長也擔心盆子空間不足,一直惦記著要移盆,只不過,天氣冷,即便放了假也只想找周公下棋,根本不想動。慵懶許久總算趁難得乙見的好天氣要完成這一項工程。起初只為了將移植而買了花盆、椰纖、培養土,不過在東逛西逛之後,又添購了許多種子及書籍,忙進忙出兩天總算將我要買的東西初步補齊。

這次除了將芳香萬壽菊跟迷迭香移植在一起,另外又貪心地將迷迭香做分株的動作,同時也將香蜂草理光頭後移到原先芳香萬壽菊的盆子裡。除此外,不信邪地又撒了一些種子期待它們可以發芽:薄荷、奧樂崗、洋甘菊、油菜心、黃秋葵(後面兩種是菜喲)。


當農夫要有耐心,可是我實在等不及看它們發芽成長了!!!

----Felicia記予辛卯雨水過後..................

PS.圖為移植後的芳香萬壽菊與迷迭香。
.

3 comments:

  1. 今天下班回來發現兩件不太妙的事:
    1.香蜂草快死光了>"<,不知是否是昨日亂動的原故,還是太冷?==>所以決定用保特瓶來保溫搶救看看。
    2.芳香萬壽菊有些葉子在...枯萎@@,怎會這樣,真擔心,希望只是特例........

    ReplyDelete
  2. 現在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到陽台發呆....
    也不是啦,是盯著香草及撒下的種子不放....
    今天,感覺上,香蜂草好像快要壽終正寢了,明明是買盆裁回來的,而且聽說它的本性像雜草一般非常耐操,結果,似乎可能會終結在我手中>"<,好吧,就等看看撒下的種子會不會發芽吧。
    除了油菜心發芽抽長之外,洋甘菊也冒出幾株小小的頭來了,黄秋葵一顆發芽中,另外有一個也發芽,我猜是奧勒崗(當初忘了註記),等待......

    ReplyDelete
  3. 唉....目前芳香萬壽菊右邊的葉子全陣亡,左邊還剩幾片葉子,中間是有抽空長了一些,只是,似乎也在陣亡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