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忙進忙出的堆肥

忙進忙出的堆肥
===============
從上週就一直在研究怎樣堆肥比較好,一來只想使用小小空間,二來又不想在製作的過程中產生異味,在反覆看完書之後,就決定以好氧的採開放式廚餘堆肥方式。所以這幾天四處跟店家要咖啡渣,因要堆高3公分做底。

今日下班回家就去看箱子,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箱子,只是懶得去特力屋買紗網,想就近看看有沒有什麼可替代的東西,逛著逛著,就看到了麻布袋,比較下來,便宜太多太多了,所以,最後就買了麻布袋回來改做麻布袋推肥!!!

因為換了個方式,體積頓時縮小許多,也在此時發現,咖啡渣要太多了(如果是原先的購想是差不多),雖然整個客廳瀰漫著咖啡香也是十分怡人。

依樣畫葫蘆後,將堆肥放置妥才開始弄晚餐,在東整理西整理的時候發現,家裡竟然有好幾個麻布袋,突然覺得,我這個禮拜一直在思索、再三推演的堆肥容器及方式全都走樣了,更甚者還去買家中原就有的物品,一整個就是無言。難怪說日光之下無新事。

想要開始學做堆肥,並非為了處理家中的廚餘,平日總是因太晚回到住處而沒開伙。堆肥,全是為了陽台上那一群不怎麼熱心發芽的香草植物們,為了他們的未來而準備著,相信待堆肥成熟時,也差不多是香草們長大可以使用的時候了(期待如此)!所以,可愛的香草種子們,請你們努力把芽冒出來吧!

---Felicia記予辛卯驚蟄時期.................
斗指丁為驚蟄,雷鳴動,蟄蟲皆震起而出,故名驚蟄也。但今日國際間的大事應為日本8.9強震,其強勢遠大於雷嗚....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