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阿呆的一天

阿呆的一天
====================
Even it’s a rainy day. I still would like to buy some herb seed from flower market. It’s sorry that don’t have the seed which I want. At least I buy 2 potted plants home: Stevie and Rosemary.
====================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仍阻擋不了想逛花巿買種子的決心!原本打算去新莊花巿逛,但整條思源路讓我從頭騎到尾也沒看到新莊花巿的蹤跡,一度停下來問人,還是找不到,就順勢騎去板橋花巿。

這是我第一次逛花巿,預計買的東西是芝麻菜種子、甜菊種子、甜茴香種子、檸檬香茅種子。只不過還挺失望的,都看不到我要的種子,尤其是心中最想買的芝麻菜種子,店家都說沒賣!而種子也都大同小異,只有一家的種子所進的廠牌比較特別,其它都是B&Q就看得到的種子(那我專程到花巿的行逕就好像多此一趟= =)。在那家店我買了三包種子:鹿角萵苣(臺灣)、沙拉菠菜(日本)、朝天椒(美國)。日本的種子我有特地看了一下日期,是100.03.10測定(剛好在大地震前一天)應該沒有受到輻射污染吧。

在來回逛了兩趟後,也決定帶走兩盆小盆栽:甜菊和迷迭香。買不到甜菊種子,看到小苗也就加減買囉,另外,感覺迷迭香自從被我移植後,感覺有走下坡的趨勢,故就買一盆回家跟他做伴,看看會不會刺激生長。

買回來的迷迭香,就給它移到芳香萬壽菊旁的位置去,一拉出來看,天啊~~~根真茂密,原來我之前看到的根都算是小case,這算是自我安慰嗎?(原來我種不活是情有可原?)隔壁的芳香萬壽菊讓我很無力,葉子一直在枯乾,不斷地在將枯掉的葉子剪掉,為什麼書上總是說芳香萬壽菊很好種啊???!!!

之前撒下的種子,發最多芽的是洋甘菊,今天也利用保特瓶將洋甘菊的小小苗從育苗處移植過來,接下來就看它的造化囉,如果順利成長的話,嘿,就可以拿去給同事了!已經有兩個人預定香草植物了,希望能不負她們的期待!

晚上,則是把綠豆跟紅豆泡水,打算來算製作芽菜,所以也出門買了一些設備,預計明天等豆子泡水滿12小時後,就可以開始玩芽菜囉!加油,加油,加加油!

---Felicia記予辛卯春分時期.................
斗指壬為春分,日行周天,南北兩半球晝夜均分,又適當春之半,故名也。原來春天已經過了一半了喲,我一直以為冬天還沒結束,好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