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8

機縫手作課-抓摺包

機縫手作課-抓摺包
===================
這次要開始真正做包了!抓摺包總共花了四堂課來做~
第一堂課:剪布!
這時才知道剪布的方向很重要,要以直布紋為主,不然容易變形,老師說布跟襯要分開來剪,才不會浪費布,只是我還是有些不知道為何是這個道理?

第二堂課:
這堂課,我上課一直杜姑,該完成的一字拉鍊跟側口袋縫合都沒完成。重點是班長在問為什麼我的拉鍊會太長,那天明明是一起買的啊,後來一量⋯⋯帶錯拉鍊@@,我已經給它剪下去了吔.......
第三堂課:跟上週比,這次上課超有進度的..
完成了: 1、表布縫合 2、裡布另一邊貼口袋車縫 3、裡布側底邊縫合


 過程中,遇到縫紉機絞線嚴重的問題,由於自己買的是全迴旋,差點忘了半迴旋要怎麼裝了,問題解決後,車得很開心,發現,底部的線呢?都沒注意到梭子沒線了,還車得很開心,總之,今天跟半迴旋的縫紉機熟悉度上升許多⋯⋯⋯

第四堂課:
打完雞眼,穿上帶子,抓摺包就完成了吔^_^~~~~

雖然有人笑稱它是媽媽包,很適合放尿布、奶粉帶出門去,但我還是覺得它很好看^_^

----------------Felicia戊戌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