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06

主動與被動

主動與被動
===========
唔...........基本上會挑這個題目,主要是很感慨,起因於昨日收到一通電話:

『您好,這是中華電信語言催繳電話,您尚積欠兩萬XX元未繳,如有疑問...........或按9有專人為您服務。』

很熟的言詞對不對?我當下讓他說了兩次,
心想:『反正又不花我的電話錢。』
不過還是很盡責地撥了123客服專線:

『小姐,您好,畢姓X,很高興為您服務。』

『X先生,你好,剛接到一通來電,應是詐騙集團假借中華電信名義的來電.........』

『小姐,我們最近也收到許多人反應,你可以不用理這些電話,凡是中華電信去電都會顯示0800的電話,你不用擔心。』

當下,心中有些火,一來是聽到很多人在反應有此事實;二來是又不是每個人的電話都會有來電顯示,本姑娘的就沒有!

『先生,我打這通電話之前,我也知他是詐騙集團用中華電信來行騙,只是希望你們可以主動做些什麼,而不是讓客戶被騙才在哀怨因為貴公司之故被騙了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清礎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吧,我只是想說這點!再見!』

----------------------
生氣的掛上電話後,一直在想,當別人用你的聲譽在行騙時,為何還能老神在在,跟人說『喔,那個不用理就好了!』,難到商譽不是一項無形資產嗎?

之前國稅局也是放任這樣的行騙好久,才有打廣告說那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問題是,從有事件發生到打廣告宣稱,至少超過六個月以上了,在這期間有多少人上當受騙?

在臺灣還是有很多老實可愛的人存在,他們也許會被騙了,留在心中的印象豈是只有詐騙集團的可惡?尚有商譽幻滅的感覺吧!

為何不能主動一點,減少你的客戶群受害,難道說,你的客戶群不應受你們的保護嗎??

----------------------
打到這,突然想起很久之前跟遠傳電訊打交道的畫面,起因是我買的預付卡,要刮上面的銀漆之際,密碼也被我刮掉了,當時也是打電話去客服,客服人員算是很努力在為我解決問題,當時我也是有些生氣問為何銀漆跟密碼之間沒有保護措施?

愛玩電玩的人都知到,每當你購買月卡或點卡要儲值時,銀漆跟密碼之間一定有一層保護膜子,讓你不致於刮到密碼!

結果之後,再買遠傳預付卡時,我發現,他們有貼心的設上這一層膠膜。

主動為你的服務群族想,我覺得這是有用心跟沒用心之間的差異,有時不是不行,而是願不願意,對於消費者而言,感覺會是天壤之別。



--------Felicia抒於丙戌春末又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