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篷萊仙島訪尖石

篷萊仙島訪尖石
===================
清晨,從內灣的佐岸民宿(唔,不建議大家去住)走出,尋著幽境的小徑,又再次來到了內灣的老街,望著山中傳奇,只可惜在這個清晨時刻,尚未開啟,使我無緣再次品嚐那入口即化的麻糬,帶著淡淡的失落,走入清晨的老街,舉目所及,大多數的商家乃未甦醒,然而人們已經三三兩兩地動了起來了,老街上唯一一家的早餐店,圍繞著一群等待著活力的人們,我也不例外,和兩位夥伴擠入補充活力之源的行列中。


得天之寵幸,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天氣!因著亮麗的氣候,使沿途的風景收入眼目是美不勝收,山色的多采多姿,雖未到萬紫千紅的境地也非一成不變的綠,富厚的山色,偶伴著冉冉上升的山嵐,美妙的景色,總令人目不接瑕。經過一個特別的通道,通道上堅立著一個指向對面上頭的人像,感覺應是某個部落的頭目吧,不知是否代表著守護山頭的某個傳說呢?行過這道守護的通道,也為這座守護的雕像留下身影。一路往上開,又遇到每每開往山間最怕遇到的事:「道路封閉」!這代表著我們又得繞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山頭方能抵達目的地。不過,美不勝收的景色,的確也令人流連忘返,這一個小小的「道路封閉」,封閉不了我們欣賞美色的眼目。

辦了入山證,來到看版前研究一下前進的路途,就準備又上路了,連著要拜訪兩個部落,深山中的生活,迥異於生長在平地的我們所能想像的,學齡的孩子,週間全都住在一小時車程外的學校,平時部落只剩下學齡前的孩子及農忙的父母以及長者。雖然行在山間,總讓你的眼睛忙著收錄美景,不過對於駕駛而言,常是大考驗呢!崎嶇的山路,泥濘的小路,起伏的路徑,真是辛苦我們的駕駛!下山時,有幸得經秀巒溪的野溪溫泉,雖然飢腸轆轆,也阻止不了我們下去泡溫泉,享受一下大自然的贈禮!

下午快三點,總算讓我們找到可以解決午餐的地方--「以娜的店」,這家店也處處充滿驚奇!一進店面,我就被它的落地窗拐了去,坐在窗前,望著山色美景,真叫人捨不得離去,店面充滿了店家的巧思:落地的美景、舒適的佈置、隨手的蠋台、手繪的杯子、自製的果汁、獨特的餐點及原住民風味的咖啡,多麼令人心之神往。這家無意發現的店,令要離去的我們,滿心不捨。

為了趕在天黑前離山,我們又行色匆匆地開車下山,毫無預警地,滿遍的雲海就這樣衝入我們的眼前,流動中的雲海,慢慢上升的雲氣,真是令我們讚嘆不已,何等美景呈現在我們眼前,而我們正要衝入這雲霧之間回到城市之中,彷彿,我們離開了仙境重回喧壤的人世間。

         ---Felicia記於丙戌春訪人間仙境後

-------------------------------
註一:本篇文章得以成型,特別要感謝wisdom,若不是他很快將這次尖石行的照片那麼快的送給我,不然,以我健忘的程度,恐難以呈現。
註二:再次讚嘆神造眼睛真是神奇,科技再怎樣進步,也沒法將眼目所以的美景全然收入,照片所呈現的,往往沒有眼目所收集到的富盛。

4 comments:

  1. 我終於明白你說我會更得意的原因啦
    看到這篇文章
    佩服妳可以SNG重現當天
    不過如你所說

    照片的美永遠及不上眼睛及心靈所收藏的..

    ReplyDelete
  2. 哦,Felicia的部落格原來不只有魯益師耶

    二月初我也去了一趟尖石
    不過我和另一位弟兄是騎機車上山的
    騎機車很方便喔,哪時候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借妳看一下那時候拍的照片
    http://rogerlai.blogs.friendster.com/photos/pointrock/

    ㄛ...我是誰,我是家族的羅傑啦~~
    咱們去年九月內灣行應該見過面對吧

    ReplyDelete
  3. 逐字逐句地讀著
    讓思緒重溫那天讓人驚嘆連連的尖石之行
    滿是幸福的回憶....

    ReplyDelete
  4. 美景令人醉咩
    這真是一塊人間淨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