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驚與嚇之間……

驚與嚇之間……

========================
在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奔向機楊準備回家去,眼目間搜尋著可以讓我最快回臺北的班機,挑出身份證件及信用卡買了一張機票,只記得服務人員詢問著:「座位是要靠窗還是靠走道?」思及早上劃窗邊之位的不便,便回答:「靠走道」。拿著機票就開始了通關檢查,待一切就緒後就坐在等候區發呆,靜待廣播通知。


一切的一切是那麼地正常,直到上機找座位的那一刻,呆住了,瞪著手中的機票座位良久,2C還是2C。「怎會?是哪兒出狀況了?我怎麼買到商務艙的票?」心中不禁暗暗焦慮,一直回想購票時與櫃台人員的對話,不記得有提及經濟艙座位滿了的印象啊?這下可好了!不知我回去要如何報帳!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邊安慰自己,既來之則安之,順便來看看商務艙跟經濟艙有何不同吧,同時腦海中想的是回到臺北後,我要怎麼去投訴的管道。


當飛機抵達臺北,機門打開之際,突然聽到機上廣擴要我馬上與地勤人員連絡,當下差點嚇死我,不知發生什麼事,總覺今天坐機回程充滿著詭異,完全超出我的掌控之外!也在思索,我應沒帶違禁品上機啊,最多不過是機票買錯,這應構不成大罪吧?心中不禁暗暗抱怨:「已經在懊惱該如何報帳了,怎會
….要與地勤人員連絡?」


硬著頭皮來到地勤人員身邊,只聽及他們說:「小姐,很抱歉,妳在高雄買機票回臺北,妳的信用卡在高雄沒過卡,請跟我們來做過卡的動作。」

心中則暗中疑惑:沒過卡?我記得信用卡簽單我簽了啊。但還是乖乖跟著地勤人員走,一路也提及不知為何我好像買到商務艙的票了。


最後一切總算真相大白:因為我所持的信用卡,高雄的櫃台人員幫我做了機艙升等的事宜,但卻忘了過卡證明我是因為信用卡而升等(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她也忘了告訴我!),所以請我來過卡,證明是因為所持信用卡來受到升等艙之禮遇(個人倒認為是驚嚇
=.=),地勤人員還再三保證,過卡跟費用完全無關。


整個事件到底是禮遇還是驚嚇,雖是見人見智,但對於第一次遇到這樣情況的我,無疑地,對我是百分之百的驚嚇。
Surprise!說真的,沒有心理準備之下,一點都不好玩。


-----Felicia記於丙戌初春驚嚇後

========================

註一:經濟艙跟商務艙的差別喲,根據這次詭異的經驗來看:(1)座位比較大。(2)服務人員知道你的姓氏。(3)除了提供飲料之外,有多一塊小蛋糕。

註二:事後發現兩者之間的票差約在一千五左右,與之前以為的一兩百的差價,簡直有天壤之別。

2 comments:

  1. 一邊享受商務艙一邊享受驚嚇
    真是特殊的經驗

    這也是一個顧客服務流程很好的個案例子

    辛苦啦


    wisdom

    ReplyDelete
  2. 呵^_^ 在你還沒提及時
    我並沒有意及到它跟顧客服務流程的關係呢
    不過,的確是個挺有意思的經驗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