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食言的客服

食言的客服
======================
不知是不是生意太好了,讓人覺得「差你一個也沒差」。
======================
這次買相機的售後服務以及對方的服務態度,讓我很無言,從1/6很興奮地下單買了相機,1/9拿到它,然後.....到1/25再度拿到相機,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態,針對EZMORE(全球威誠國際開發有限公司)及他宅配合作的宅配通,感覺售後服務是一連串的食言:
1.
1/19日拿相機去修,因為很清礎是人為因素產生的,故即使買不到10天,送修要花錢也認了,問人員二件事,一是要修多少?二是我週四(1/22)是否能拿到相機。因為時值年節,我要回家過年,當場EZMORE的員工拿起電話打過去詢問是否能在1/22前讓客人拿到(讓人覺得很貼心吧),又詢問可能價錢後回覆,可在1/22拿到。同時也告知,相機應是零件歪了,估約1200-1500,如果要換零件或是超過價錢會跟我連絡報價。
2.
1/22很高興地騎車去拿相機時,不但零件換了沒打電話跟我知會一聲,只說才剛知道價錢是1800,然後,又跟我說因為年節的關係,相機還沒送來。再三跟我保證會幫我寄回台北,一定會讓我於1/24收到相機。基本上,當下已經很不高興了:需要再延遲兩天才能拿到貨品,而且又超收費用。
3.
1/24下午開始打電話詢問東西何時會送到(說好是白天),只是都說會回覆我,但都沒下文,不死心的我總共打了三次,EZMORE的員工只無奈地跟我說:「小姐,我們有幫你追了。」我是不曉得幫我追的回覆是等對方回覆,這算是結果嗎?故而改跟EZMORE的員工要宅配的電話,自己來吧。
4.
與EZMORE搭配的宅配是宅配通,打過去查件說會再回我電話,然後就石沉大海,到17:00之前,我亦打了至少三通以上,都告訴我會再回我電話(然實際上1/24根本連一通電話也沒回),到晚上7-8點了,再打電話去問,只回覆我說,今天一定會送到,請耐心等(亦即不要再打去吵他們了,但就是不告訴我東西到哪了,白天要送到的東西到現在還不見人影。),晚上21:30左右是他們最後一次接我電話,我一再請他們回電,但是從未回電過。之後再打就變成「這個電話沒掛好.....。」
5.
1/25早上8:30再打去宅配通查件,回:「這個件有什麼問題?」火大了,昨天白天應該拿到的東西到目前還不見人影,算不算問題啊?然後,又再一次跟我說:晚一點回電話。一小時過去了,不死心又打電話過去問狀況,聽到他們說要向台北追問,不想等的我,直接跟他要了台北的電話打去問。台北的客服人員告知我這件編號昨天有人在追了,很好,那結果呢?又再次要我等通知,我也很不高興地說昨天我等了一整天的通知了,根本就是沒通知!台北的客服人員馬上跟我回覆10:00以前一定會跟我連絡。幸好,台北這邊的確有回我電話(從1/24到1/25唯一有回的電話),然後總算於1/25下午14:00拿到相機了。
=======================
修相機這件事,讓人真的很不舒服,從一開始很滿 意EZMORE的售後服務,到最後感覺餅畫很大,不用信守承諾好像沒差。而宅配通更是讓我不知該如何說才是,中部跟北部的服務素質未免很太多了吧,中部的人員是一直晃點人,一直說要連絡而不連絡,最後乾脆來個避不見面,而EZMORE也絕,這是一家跟你公司合作的廠商,怎麼你們不擔心會把自家的商譽吃掉,反而是一付「都幫你打電話問過了,叫你等,你還想怎樣?」的態度。

基本上,我根本不想怎樣,我只想拿到的付錢後該拿到的東西而已!1/22就要拿到的相機,一直到1/25才拿到手,其間所承諾過的通通不算數,這........算什麼?

--------------Felicia嘆難得信諾於戊子除夕之際
.

2 comments:

  1. 依芬
    你太善良了,建議你投書蘋果日報,把他們得惡行讓更多人知道,別忘了你在蘋果的朋友。況且在第一時間,他們應該要賠你一台新的。

    ReplyDelete
  2. wisdom:
    第一時間換新的,我不敢想望,因為真的是人為因素造成的,我只是生氣後續的服務罷了。因此要動到竹出面,唔,好像太小題大作了= =
    但謝謝你的關心囉^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