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
Last Sat. I had two friend, my exco-worker and ex-roomate. I am so glad to share weekend with them. We visited Miniatures Museum of Taiwan, which is one of my favorite museums.
-----------------------------
週六,很高興有兩位友人來訪,我們一起去參觀了我很喜歡的袖珍博物館。這算是我第三次到這個博物館參觀了,每次心中都好激動,實在是太美了,很配服能做出這些成品的創作家。

很喜歡這個佈景,將客廳的沙發組更陷落一層,使空間的層次感更富變化,不過,這件袖珍作品最大的特色是在於它的"水族箱",是創作者反覆測試才完成的。但比起廣大的水族箱,我更喜歡的是它對空間運用的設計。

羅馬遺跡,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古希臘羅馬的文明,對我而言,不僅僅只是在國高中課本出現的名詞,更是一個夢想的表徵。這幾天麵包超人一直在詢問要不要一起走訪希臘,這個誘餌實在是太吸引我了,只可惜,在現實面的考量之下,必需忍痛拒絕。在這,也只能過過夢想的乾癮,假裝自己是個慢步在這文明搖籃的城巿之中。

精緻的袖珍作品,不僅僅是每個樓層的房間都很細緻,更甚者,它是可以被打開來的房子,雖然腦海中浮現的是:哇,多適合讓小妞玩啊,不過,如果真的被她拿去玩,我應該是會感到很心疼吧。每一件小小的空間規劃都是巧思,每件在空間中展示的成品都是極其恰如其份地呈現在那,很棒的作品。

---------------Felicia 己丑夏與友至袖珍博物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