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coaching

coaching
-----------------------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績效=潛力-干擾。
-----------------------
看著同學們很努力在學習,深感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故決定開始努力學習!這算是砸下去的第一堂課吧。聽著講師介紹coaching,覺得它真是個十分有趣的思維,當coaching進行時,它不是要去Add something but take something away!

Take something away!從簡單的我感受...我認為...我希望開始,到最後的對方身上。很多時候,因為旁觀者的原因,很容易知道到底是哪兒不對勁了,對於coaching來說,即使看到了、知道了答案,也不能說出來,而是要以「好奇」來引導。好奇發生了什麼事,變成這樣的結果。唔....感覺上算是過程取向(這也是我個人最弱的一環)。

從普世皆然的渴望到因人而異的期待,在冰山之下的那麼一大塊區域,要怎麼使它能「動」?牽一髮而動全身,在認知上都知道,不過,我也相信在過程中,我都忘掉了。怎麼去牽動那「一髮」呢?Take it away. Take it away. Take it away. 得學習從現有中去動吧!

-------Felicia 記於庚寅課程之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