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原流芳療基礎2/10

原流芳療基礎2/10
-------------------
這堂課由Leona老師來介紹如何挑選精油以及精油的製作過程。

精油的品質有多重的考量,以我手上的完全依蘭做個說明吧,它的顯示如下:

Ylang Ylang, Complete
Cananga odorata
100% Pure Essential Oil
Madagascar
Organic
10ml
Best before:12/2012

在這一連串的標示中,它顯示了這是一瓶不會太便宜的精油,這瓶售價1,300。選精油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知道它的拉丁學名是什麼,不然有時會被漁目混珠給矇了過去,像這瓶伊蘭,它精油的來源是Cananga odorata,產地為馬達加斯加,同時它是有機培育出的。

從聞其味、辨其名、測其性、量其價、閱其示、審其言,為選購精油的六大法門喲。

課程中,Leona問大家,若五感要喪失其中一感,你會期待放棄哪一感?視?聽?嗅?味?觸?很難的抉擇,不過,一定不要喪失嗅覺這個人生存的本質。

-------Felicia 記於庚寅仲夏芳療再記.....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