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再婚與失落

再婚與失落
------------------
今晚的課程在談再婚家庭的諮商,除了原本已知可能會遭遇到雙方子女反對之外,尤其是親職化子女角色的被剝奪。也讓我看到了再婚家庭中濃重的哀傷失落這部份。

重組家庭中,除了出生序的重組,在雙方家庭適應中竟有許多對消失者的哀傷在內及需要去面對及處理,看到課堂幾乎有2/3時間在做這部份的探索,再次深深感受到,已消失者(不論是離世的往生者或是離去的流浪者)對存在而言,常是情感的糾葛極深,而這部份常常未被呈現出來,故課堂中看到此部份的不斷出現及干擾重組家庭,因而深體會到重組家庭與失落密不可分。

-------Felicia 抒於庚寅夏..........

PS.一直覺得今晚講課者的名字好熟,後來才想起來她是我多年前(SARS)無緣的督導=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