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原流芳療基礎3/10

原流芳療基礎3/10
-------------------
第三堂課仍然由Leona老師講課,這次的主題是精油的保存及使用方式。

這堂課有慢慢進入芳療的感覺了!課堂上也聞了好多的精油。今天一進入教室,就飄散著精油香氛,十分怡人,而課堂中也有機會聞不同味道的精油,最棒的是,我拿到我訂的精油了!其中有我很喜歡的玫瑰天竺葵喲^_^~

有些精油有很特別的特性存在:
以我很喜歡的玫瑰天竺葵而言,我聞起來的感覺是清甜、持續的花香,實在很難想像到它竟然是從葉子提煉出來,而不是從花朵提煉的!Leona表示,這款精油具有穩定、擁抱的力量。

另一款不按牌理出牌的精油是花梨木,具有甜美花香的花梨木,一樣讓人很難想像它是從樹皮提煉出來的!

若將岩蘭草精油拿去請美食家猜測,很訝異美食家們多會表示這是「花生湯」的味道!不過,我一開始聞時不是很喜歡,感覺太嗆了,但淡淡地聞它之後反倒覺得另有一番風味!

今天課堂試聞的精油,有不少款都讓我一聞就很想拿掉!不過,若距離的美感有拿捏好時,反到是另一種不同於濃嗆的舒適感,也難怪今日課堂不斷地強調「少即是多」原則。

-------Felicia 記於庚寅夏芳療課記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