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原流芳療基礎6/10

原流芳療基礎6/10
===================
今天的課程由Vivian主講皮膚系統用的四支精油:純真薰衣草、大西洋雪松、依蘭、玫瑰草

沒帶空白筆記紙是今晚最大的敗筆,實在太精采了!上課講義已經讓我寫到快沒地方加了,由於上課討論太熱絡了,待這四支精油、葡萄籽油及羅甘純露結束後,只剩5分鐘的實作時間,想當然爾,今日大家都捨不得離去!

皮膚精油的使用原則為:安撫鎮靜身心、殺菌清潔、促進細胞修復與再生、消炎鎮靜。

上課時,Vivian老師提及芳療體系,就某個層面而言接近中醫,以大自然的方式來調理。這也是芳療之所以被我接受的原因,我也才發現,原來它一直被我當成是中醫的次體系,差別也許在中醫以治療為主,而芳療以催化媒介為主。

今天的實作以調乳液及按摩油為主,不過開始要以「催化」為思考點了,故要思索要用哪幾瓶精油了,以及怎麼搭配得宜:
想調出一瓶以鎮定調和為主的乳液,我加入了花梨木、完全依蘭、羅馬洋甘菊、純正薰衣草。在完成乳液之後,突然發現平衡最佳的玫瑰果被我捨棄了= =
所以呢,按摩油就把它給加回來....調配澳洲尤加利跟羅馬洋甘菊調合,主要除了平衡之外,最主要還是要調過敏的體質。

-------Felicia 記於庚寅夏芳療記事...........

PS:同學的配方
Maggie-修道院乳液:大西洋雪松、玫瑰天竺葵、茶樹、迷迭香
Maggie-平衡按摩油:乳香、依蘭、薰衣草、澳洲尤加利、玫瑰草

Amies-皮膚護理用油: 大西洋雪松1+檸檬2+薰衣草2+玫瑰天竺葵3 ~
Amies-皮膚乳液: 玫瑰草6+羅馬洋甘菊3+薰衣草3

Uting-乳液:大西洋雪松4+花梨木4+純正薰衣草4
Uting-按摩油:檸檬3+羅馬洋甘菊2+迷迭香3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