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原流芳療基礎5/10

原流芳療基礎5/10
-----------------------------
今天的課程開始進入療程系列了,Leona老師講呼吸系統用精油。正巧我感冒喉嚨不舒服,雖早上已由學長幫我按摩手反射區一輪了,而今晚的課,感覺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Leona老師介紹了四瓶呼吸系統用精油:澳洲尤加利、茶樹、絲柏、按油樟。順道提及昨日起床時,發現喉嚨不舒服時以茶樹潄口的經驗:超級噁心的!因為它的味道太嗆了!Leona老師表示可以加檸檬進去調味,基質最好用好吃的油。 感覺收獲最大的是:找到了可以不讓我頭痛的方式了!因為我的頭痛,依據中醫師的說法,常是鼻涕倒流所引起的,故能以收斂、消炎為主的功用來疏緩。

今晚介紹完四種精油、一種基底油與純露之後,嘿,又開始了調香,今天總共調了兩瓶成果來:隨身噴霧及乾洗手。我的隨身噴霧主力由澳洲尤加利調製成,輔以大西洋雪松及玫瑰草,有同學說很符合我的味道喲^_^。乾洗手則以絲柏為主,輔以迷迭香、花梨木、完全伊蘭調製。結果一抺,就有人表示怎麼到處都是伊蘭?也對,今天課堂提到好多次伊蘭呢。

在此也分享其它三位同學調的隨身噴霧及乾洗手的調香:
隨身噴霧瓶:
Maggie:絲柏、歐洲薄荷、玫瑰天竺葵。
Amies:葡萄柚、純正薰衣草、澳洲尤加利。
Uting:甜橙、杜松、澳洲尤加利。

乾洗手:
Maggie:純正薰衣草、大西洋雪松、山雞椒、葡萄柚。
Amies:迷迭香、茶樹、完全依蘭、玫瑰天竺葵。
Uting:純正薰衣草、花梨木、茶樹、迷迭香。

在彼此分享調香成果時,出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同學U的味道消失了(當下想起老師課堂上介紹的「香水」)!不論是隨身噴霧瓶抑或乾洗手,她調出來的香味不見了!?同學A不論怎麼調都是很青春的味道!同學M的感覺上是多變,不過就像她上週的調香一樣,會融合成另一股溫馴的味道。

調香,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但最神奇的應該算是調出來的香,和個人有很有意思的結合。

-------Felicia 記於庚寅仲夏芳療記事...........
PS.今晚一路騎回家車時,突然發現,今天光是隨身噴霧瓶跟乾洗手就用了100d的精油,相對來說也就是用了5ml的精油,以原流堂的精油價位來看,今天光是精油就用了600元上下!不過才小小的兩瓶而已,難怪有人會說,走上芳療是一條甘願的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