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花博之百合戀

花博之百合戀
---------------
麵包超人一直說光是去看百合戀就值回票價了,因為只演到1/4,故而急忙忙要趕去看。雖然不知到好吃的麵包在說什麼,但也就被拉去看了這部歌舞劇。
這是一部關於魯凱族的傳說,也展現了魯凱貴族式的婚禮,當然囉,現場還有魯凱教學喲:
  a-ma 父親(這...簡直在叫阿嬤.....)
  i-na 母親
  a-i 再見(可不是在說AI人工智慧喲.....)
百合戀敍說魯凱某一任頭目之女與守護神相戀的故事。當劇情演到守護神去提親那幕,當下,覺得人真的好詭詐:頭目不太想把女兒嫁給「非人」,即使是[那一位];但是又不能太明目張曕地拒絕守護神,故想到一個方法,只要守護神協助打倒敵族,取回被搶走的靈珠才同意。單純的愛戀,不單純的設陷。幸好,這個頭目還算守信用,但我也在想,如果是"聰明"的臺灣人會是怎麼詭詐地唬弄[那一位]呢?

看完之後,十分不捨,因為真的太好看了!雖然排隊排了一個半小時,但套用好吃的麵包所說的:「光看它就值回票價了!」

----Felicia庚寅欣賞花博百合戀之隨想..............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