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低聲的低調 With TSO

低聲的低調 With TSO
===================
難得的偷閒是妹的生日,就跟著她去聽音樂囉!悠悠哉哉地在春水堂用完餐之後,我們才進入國家音樂廳聽音樂,由於太過悠哉了,故而只能等中場時間再進場。

雖然我對音樂是一竅不通,但這次應邀而來的是Tuba界的鬼才Øystein Baadsvik,妹說他是個神奇的人物,瘋Tuba到一個境界,竟然可以將原是配角的Tuba變成主角!彈奏技法什麼的,我是通通聽不懂,只覺得他出場的感覺很像頑皮豹,很俏皮,而演出中亦有即席表演,跟指揮的互動良好(我個人覺得指揮的靈敏度很高)。結束時,我很白痴地問妹:「為什麼他要進進出出那麼多次?」(難道不會煩嗎?)經妹的解釋才知道,那個叫做謝幕!進出越多次代表觀眾越滿意演出,只要掌聲不停斷,演出者就會一直進進出出謝幕很多次!另外,好的演奏家通常不會只準備一曲安可曲。

原來如此~所以就看著這位鬼才在表演台與後台之間進進出出、進進出出、再進進出出、安可曲、進進出出、進進出出、安可曲、進進出出、進進出出、........原來聽音樂會還真累,要一直不斷地鼓掌,我怎麼記得之前好像沒這樣子做過......掌聲不能停.........手好痛= =

在音樂會結束之後,有個小插曲:不小心遇到了團長及其夫人,他們知今日是妹的生日,就捉我們去慶功宴,然後我們就有幸跟鬼才同桌吃飯,雖然席間他們的話題完全聽不太懂,我負責去吃的...............

----Felicia於庚寅首場音樂響宴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