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SETTING & 臉部清潔

SETTING & 臉部清潔
 IFA芳療全階班31/40
--------------------------------------------------------------------
在芳療理論與生理解剖學總算告一個段落之後,接著就是技術課的開始!

每次術科開始之前,都需要做約一個小時的暖身活動,別小看這些暖身運動喲,它主要是在訓練肌耐力!以免在服務過程中,用錯力量而傷到自己。所以,自我保護工作也是得學著點。

今天的暖身運動是:彎身吐納、尾椎吐納+手勢(擴胸、游泳)、蓮花手。

結束了暖身運動,就來SETTING囉,要學怎麼開床及調整按摩床的高度,另外,考試時的標準SETTING也要擺出來:
台面上看到的有:洗臉巾、化妝棉、腳用純露、臉用純露、潔面凝膠、小水桶、身體油缽、臉部油缽跟小面紙。台面下看不到的還有:諮詢板及個案諮詢表。
按摩床上初始設置要將頭枕、包頭巾、腳枕、身體巾及蓋巾都歸位。一開始臉枕要往下收(圖上已看不到臉枕了),就定位!!!

剩下的時間就是臉部清潔三步曲囉:上潔面凝膠、洗臉巾清洗、純露拍上。
1-上潔面凝膠:全臉上下、嘴輪匝肌、鼻、眼輪匝肌、額頭、顴骨+嚼肌、下巴、前頸、鎖骨滑雙肩拉提頸部、耳朵。
2- 洗臉巾清洗:從眼睛開始、額、鼻、顴、額、仁中、嘴輪匝肌、下巴、頸、肩、耳。
3- 純露拍上:快速輕塗,由下巴往上,再由頸肩至耳。若太溼可輕拍打。

---Felicia記予壬辰時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