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papermodel

papermodel
=================
一直以來都很想跟大家分享這令我嘆為觀止的紙模型,可惜影片太大傳不上來,直到發現影片可以剪輯,而且我用成功了,才把它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是一個13歲孩子的房間,影片中所呈現的太空模型,都是他用紙做出來的,第一次看到時,真是令我讚嘆不絕!13歲的年紀,怎會有那麼大的耐心及細心,去完成這樣一個浩大的工程。

曾有人問我:「那又如何?」,我無法回應,但每次回想自己13歲,我在做什麼,以及我的興趣在哪時,感覺是一片空白。在小小年紀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又可去執行它,真是一項「福」。

別小看這一個又一個的紙模型,我曾嘗試做出一台小車子,光是從切割到組成,就花了一個星期以上了,中途亦曾想放棄,過程中需要很大的專注力及集中力,每個小部份的工程都很細微,想要完成一台小小的車子,實際去做後才發現到:好難喲!而這一個13歲的小男孩,竟然可以將自己的房間變成宇宙大戰的場景,所有的模型都是自製的@_@,怎不叫人嘆為觀止?

----------Felicia重製影片於己丑春初之際

5 comments:

  1. 13歲的我...正在瘋狂迷戀帥哥金城武
    買他的唱片~搜集剪報...
    唉~名副其實的笨ㄚ頭一個
    好險迷戀偶像只持續到高中

    說個秘密吧
    國小國中的美勞課、美術課、家政課,小門的作品都是別人做出來的呢!看看手多不巧...這種課簡直要我的命...

    ReplyDelete
  2. 真好 你還有帥哥金城武可以迷戀
    我....對偶像名星一向興緻缺缺
    所以,對於好久竟在高中聯考前夕
    跑去聽演唱會大感不可思議
    也對高中同學穿著制服跑去跟蹤某名星回家也無言
    所以.....空白= =

    小門,雖然手工藝相關課會要妳命。
    可是,妳都找得到人代工
    相信妳的人緣一級棒地呢

    ReplyDelete
  3. 小時候美勞課就是我的最愛,超喜歡手工藝,只可惜那個年代沒有這麼豐富的資源,只能取於大自然或是廢物利用...還記得曾經偷偷的用家裡的火柴棒組了一個有4個抽屜的書桌模型...得意之餘,當然也忘不了屁股火紅的條紋...

    ReplyDelete
  4. 是啊,想想自己13歲在做啥,再想想這孩子擁有的一切,不論是天生的巧手、細心與耐心,或是豐富的網路資源,都令人羨慕又嫉妒。
    還好現在我也開始玩紙模了,亡羊補牢。

    ReplyDelete
  5. To:Gulavaw
    哇~火柴棒組了有抽屜的書桌模型,感覺超讚的~不過,嗯,的確也要有會欣賞的父母啦~還是他們怕你的小書桌模型起火,一發不可收拾?

    To:Soaring
    我的確很配服這個孩子,雖然現今網路資源豐富,但也不代表每個孩子都能找到如此棒的資源,能找到且付諸行動就是「福」了,當然,現在你也在「福」中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