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悲傷探索工作坊3-3

悲傷探索工作坊3-3
-------------------
邁入第三天的尾聲了,雖說似乎很多成員昨晚沒睡好,但我可是在同學那睡得飽飽的一晚呢。

在這最後的半天中,首先回顧這兩天的想法,有人問及為何昨晚最後要摸「獎杯」及「鴿子」,雖然說有很多人都把鴿子看成是「葫蘆」。它是一種象徵,安心的祝福放於通道上,因昨夜不理性的恐懼氛圍在團體中盈繞,故而放眼就此取材來回應團體氛圍。感覺上,團體總是有它的意志,帶領者常需且戰且走!五人小組的分享最有感於我的大腦跟心很專業,但我的眼淚很人性。 你的眼淚,說的是什麼?

休息過後到空中花園,哇,這兒的空中花園雖小,但好美喲,色彩豐富,大夥就在這拍起團體照了。不過身心操結束後,就是揮別過去、向前邁進的儀式了。邁進的過程中,有點擔心撞上前頭的人,一群人往前走的麻煩就是:當前面的人不走,而你又想再往前時,卡住了!雖然,後來可以繞過他人往前走,不過,單是要繞過他人這個動作,我就停頓了好一會,最後還是決定順心而行。

最後的時刻,五人小組內也紛紛把丟了的專業角色再次戴上。在理論認知中,開始去思索如何用到臨床服務上,試圖找出靈活可行的方式,將認知與學習帶到專業關係中,甚至要理出一個評估依循之方位來。

三天的工作坊結束了,在回程的過程中,疲累湧上,感覺一直在延伸中,也在消化這三天的收獲,同時也蹦出隔天團體暖身用的活動了,套句我家同事愛喊的口號:「加油!加油!!加油!!!」

---------------Felicia 抒於庚寅年工作坊回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