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原流芳療基礎1/10

原流芳療基礎1/10
------------------------
期待已久的芳療課程總算開始上了!今天第一堂是由Gloria來授課,班級很迷你,總共含我才四個學員!很精緻的班級呢!

很享受Gloria所製作的投影片,圖片超多,文字超少,意思是:你不來聽課,你就不知內容為何!縱然已有給文字檔的講義,但透過Gloria所挑選的圖片,讓我很快能進入到脈絡內,順利也連帶認識了從巫到醫的過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例子是:

CL:我的耳朵很痛.......
B.C.2000--來,把這樹根嚼下去。
A.D.1000--吃樹根?那是異教徒,我們靠禱告來得勝!
A.D.1850--禱告?迷信!一點科學根據也沒有!來喝藥湯。
A.D.1940--藥湯?那有什麼效?來,吃下這顆藥丸。
A.D.1985--藥丸?現在要用抗生素吧!
A.D.2006--抗生素不就是人工合成品?還是吃樹根最天然。

看到了沒?歷史是不斷地重覆在進行中的!難怪傳道書中會指稱「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傳1:9。」。不過,人,究竟有沒有記取歷史教訓的能力,實在有待商榷!

上課中,也實地玩了一下檸檬精油,來驗證一下真正精油的親和性,是可以被肌膚直接吸收的!看著它神奇自然地擴張領土、不油膩的觸感,真是打破我對精油的刻板印象!很期待第二堂課的到來。

-------Felicia 記於庚寅仲夏芳療首記......
.

1 comment:

  1. 昨天早上在配膳室,遇到了阮媽媽跟清潔阿姨...
    清潔阿姨:妳在泡什麼?
    Felicia:泡麥片啊
    阮媽媽:我也是泡麥片
    清潔阿姨:在以前,麥片是雞在吃的,現在變成人在吃...
    阮媽媽:對啊,之前,牧草也是牛在吃的,現在也是人在吃...
    Felicia:..........
    (OS:現在是怎樣=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