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8

機縫手作課-貝殼零錢包1/2

機縫手作課-貝殼零錢包1/2
--------------------------------------------
這週發新的材料包要做貝殼零錢包,材料有棉布、布襯、壓棉布、拉錬及滾布條,這次的重點在學怎麼滾邉,有一種工作叫拉布器,聽說是用來做滾布條用的,老師說下週會帶來,今天先練習人工手作。


上面就是這次發的材料,其中滾布條要有斜度喲,是切斜角45度(雖然我很困惑為何要這樣做,因為滾邊時又要折小三角)。
(找到為何要45度的影片:清秀佳人-滾布邊


今天跟縫紉機很有緣,開始滾邉就拆了二次線,一次在車的時候把頭尾先車了,導致後面布不平整,拆了重車,第二次車完後發現有一邊的圓弧處車得太裡面,又只好拆了重車!


準備進行筆記上的最後一個步驟,除了夾住之外,學姐也建議先大手大腳地縫固定,方便車,不過我車完後,也發現自己車的七零八落,超困難的........,所以後來需要藏針縫的地方超級多的,都沒車到.......


今天課堂教的最後一個步驟是上拉鍊,原來拉錬要從中點開始固定,以為一直以為是重頭縫到尾呢,今天又學了一課。


老師上次發的小手作品~貓頭鷹,左下是原本的狀態,不過,老師說我沒有餵飽它,所姈拆了又重縫,這次有餵飽飽了^_^,不過真的很小很小一隻,差不多姆指大小而已。

發現網路上有影片:零錢包拉鍊縫合零錢包縫合2

-----------Felicia于戊戌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