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8

機縫手作課-貝殼零錢包2/2 + 鑰匙包

機縫手作課-貝殼零錢包2/2 + 鑰匙包1/2
---------------------------------------------
深深覺得做這個貝殼零錢包我一整個就是在拆線中渡過,本來以為很簡單的打底,結果完成後被同學笑說是<歪包>,歪得很嚴重,只好又拆線了重車了,一整個就覺得拆很凶.......


同學看到我縫完的拉鍊提醒說:拉鍊是要收尾的。
嗯嗯嗯,還有這麼一說喲,另外她也教我如何不歪包的小步驟:可以對準後先假縫,再車,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就從中間開始車吧,採取同學的建議,給它美美的完成了,雖然滾包邊還是七零八落的,不過,只要不近看都沒關係地^_^,就如愛蓮說般: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最後的成品! 不過,因為發現之前棐送我的零錢包跟他的作法很像,參考棐的收底方式,把打底的三角形往旁邊收,這樣看起來比較美,而且應該也比較好用吧,不然感覺小零錢會亂亂跑:)

今天發新的材料包,要做鑰匙包,因為老師發的講義很清礎,所以就懶得做筆記了,嗯,認真的老師總是帶出偷懶的學生(咦?這樣說來,是不是我以後不能太認真的做講義啊?)


今天老師帶來了拉布條讓我們拉滾邉用,這個鑰匙包的重點跟上個零錢包一樣,都是滾包邊,也又開啟了我悲慘的拆拆車車的循環........


一開始先把紙型假縫在三層布(裡布、厚無膠布襯、表在)上,同時用彈力夾夾住四邊(這個動作好像一定要做喲,不然車的過程布會跑掉,會皺皺地。)雖然我車好後沒皺皺地,但下一步車完布條後卻是鼓起來了,疑似在車的過程在弧度的地方有去拉到,所以,理所當然地要拆掉重車,這次就照同學的建議,滾布條放最下面車,才不會又去拉到布條。車完後要開始包邊了,決定先假縫再車,等假縫好就快下課了,趕快跑去車包邊後收東西。


回到家後發現,還是得重拆,一來拉包邊時沒拉好,二來則是重車布條的過程沒接好,所以回到家就又重拆線,再把沒接好的布條做處理,認真地摺包邊,最後再次地假縫,嗯.....接下來只能等到課堂再車囉,這時就好想有一台縫紉機喲>"<

-----------Felicia戊戌年
PS.好多同學在六日把成品放上line群組,讓我好有壓力,更想敗家了

PS2.後來沒忍住,去買了縫紉機回來了@@.....特價買的新玩具....


有了它之後,迅速完成作品,剛好當作送老媽的生日禮物之一,另一個當然是下週要教的口金包囉^_^~


感覺超好用的鑰匙包,二妹說,也可以當零錢包,而且,買菜時帶出去很方便吔,要搶菜時,手伸進環中開始搶,不怕錢包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