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8

機縫手作課-口金包

機縫手作課-口金包
---------------------------------
這週的作品是口金包,原來這玩意叫做「口金」啊,記得小小時候玩過吔。


版型很可愛吧,做起來也是胖胖地,老師教一種畫縫份的方法,善用便利商店的木頭攪拌棒,就是一個很方便畫縫份的方法喲^^


口金包的材料,表布、配布、裡布跟無膠鋪棉,也可以用有膠的,只是老師嫌棄如果用有膠的,會被壓扁,看起來會不夠飽滿,所以還是用無膠的比較好^^。


老師有給講義真好,就不用做筆記了,不過要縫四片布時,還是一一縫比較好,千萬別像我想偷懶,先兩兩對縫,等要組合時才發現......縫錯邊了,沒關係,拆了重縫就是了!


上課時縫不完,回家堅持縫完才去睡@@,裡布的縫合是在監考中完成的,但忘記帶口金出門,只能回家才縫口金,縫的時候一直對不到孔,要一直不斷地試,千辛萬苦中,純手縫的口金包出爐了~


準備把它當老媽的生日禮物,跟上次的鑰匙包一起送。

------------Felicia 戌戊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