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易碎品

易碎品
=================
在喬要把新買的酒杯擺在哪時,一個不小心,聽到了一聲不太清脆的聲音,我不小心把茶壼打破了一小角,唔,好心庝。幸好有三秒膠在手,馬上給它黏了回去= = ,經過這番修補,看不出來它被我打破了吧。 這個茶壼是老爸送我的,不過我很少用它,因為嫌它太大了,尤其只有一個人時,用它來泡茶真的很浪費,所以它一直處於被冰凍的地位。我猜它應該沒有想到,即使還沒解凍,它也會受傷。突然想到,覺得最近好像常在敲破東西,用了有五、六年的咖啡機,它的壼前一陣子也不小心被我敲掉一小角,雖然還可以使用,不過在倒飲料時,總會附加一灘水在杯子外圍。

收好這個不小心被打破的壼,就決定來整理放杯子的櫃子,也很努力地把一堆的杯子拿去刷刷洗洗,其中這個茶海跟杯子,可是有十年以上的歷史呢,這是大學時候跟著社團去鶯歌畫瓷時的作品,雖然構圖很粗糙,可也是自個第一個畫於生活中的成品呢。隨著回憶懷念在社團中所認識的一堆很可愛的朋友,雖然至今大家各奔東西,仍互通有無中,但總也有淡淡的感傷,在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前程努力的同時,就剩下混混的我,還不知要走向何方。

在整理的杯子中,還有一組很特別的,就是這組蓋碗杯,當初之所以買下來,是因為那一陣子迷上了俗稱「東方美人」的白毫烏龍,這款茶據朋友所說的,不能用陶器而是要用瓷器泡來喝,當初我們一起去品茗時,就是用蓋碗杯泡來喝,我個人覺得茶香中似乎融合著淡淡荷香,好喝極了,自那次起,「東方美人」就深印在腦海中,不過後來幾次去茶行買回來,都沒有那次我們品茗時的茶葉好喝,挺可惜的。

--------Feliciay記於丁亥春買新酒杯之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