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拔牙記

拔牙記
==============
中午時,牙痛得不得了,雖然在二週前也曾痛過,然後又沒事,一直想去看醫生,卻又因懶惰跟害怕沒去看牙醫,但是中午的牙痛,讓我抖著手倒出止痛藥來吃,痛到好想去撞牆看可不可以昏倒後沒痛的知覺!整個人在床上扭來扭去,想找一個比較不會痛的姿勢,試圖催眠自己看可不可以睡覺得就不痛了。些許是止痛藥發揮功效了,雖然還是會痛,但不致於痛到發麻,想把自己弄昏的地步,於是鼓起勇氣打電話去問今天有沒有看診,畢竟清明假期也不知牙醫有沒有開,況且又必須指定牙醫看診的情況下,碰碰運氣囉。

護士小姐帶來一喜一憂的消息:喜的是有看診;憂的是今天看到中午。所以匆匆出門去,趕到牙醫診所時,我竟然是下午第一個看診的病人,幾乎是醫師前腳踏入診所,我後腳就跟著踏入了。本來一直以為下午一點半就看診的,沒想到我二點半到時才剛剛要開始呢。超級幸運的,第一個預約的病人還沒來,我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第一個看診的病人囉。不過,聽到醫師診斷蛀牙已經蛀到神經而要拔牙時,心都冷了,為什麼啊!接下來一連串動作,首先是去照牙齒X光,看到自己的牙齒在電腦瑩幕上出現時,感覺好噁心喲,比看到木乃伊的感覺還噁心。接著打麻醉,中間就停了兩三次,因為藥太苦了讓我反胃不止,醫生只好乖乖等我,讓我等反胃的感覺過去。然後醫生就開始敲敲打打起來了,可憐的醫生,中途又讓我給停下來好幾次,停到醫生一直叫我再忍耐一下,因為怕麻醉的藥效退掉,總算在另一陣敲打之下,那顆作怪的牙被拔了下來了,還聽見醫師說:「整顆拔起來了,幸好沒斷。」我也十分同意醫生的話,幸好沒斷,不然不管對我而言,還是對他都是一項很大的折磨吧。

醫生開完藥後,就在護士的叮嚀之下:棉花要咬一個小時,口水要混血一起吞下去,不能喝熱水(????原來是熱水會使血管擴散,不宜拔完牙的人喝)。然後就交給我一張處方箋,找藥局領藥去,一共三種藥,分別是綠色的消炎膠囊、半粉半白的胃藥片、乳黃色的止痛藥片。回到家之後,發現麻醉的退去,真的是會痛,而且又要適應牙齒少一顆的怪怪感覺,總會感覺到被拔掉的地方好空虛,原本的存在已不復存在,可是彷彿又感覺得到它應該在那,有東西卡住的感覺,偏偏它又沒有東西,拔牙後真是奇怪。

不過,我覺得今天真是值得感恩,感謝 神讓我可以順利看診,本來我以為我一定要等很久才能輪到,已經抱著在診所掛完號後要跟牙痛相處一陣子的心態,還在想我可以忍耐多久呢?因為在診所又不能滾來滾去(總得顧一下形象吧!),要跟「痛極了」和平共處,我是絕對辦不到的。沒想到,我會是下午第一個看診的病患,完全不用等待。真是感謝 神!另外,就是牙齒順利地被拔了起來,雖然我很信任這個牙醫師,也只敢讓他看牙齒,不過還是會怕,尤其曾聽別人拔牙過程的慘狀,還是會怕到整個人無法放鬆。因此,也真的很感謝全能者的保守,讓它可以順利整個被拔起來。

  ---------Felicia記於清明過後牙痛到想撞牆的日子-------

4 comments:

  1. 拔牙已超過30小時了,照理說六小時要吃一次的藥,我只吃了三次(也許加上等會睡前"應會記得吃"就有4次了),除了止痛藥之外,其它兩顆都乖乖吞下去。
    感覺空掉的那兒,雖然空空的但又有卡著東西的怪異感(就好像打麻醉時,感覺被植入東西的怪異感),還不是很習慣拔牙的感覺,尤其是肚子餓要吃東西,才是挑戰,總想法子找一些不用咬的東西吞入口。拔牙的第一天,不太敢咬東西、不太敢把嘴巴打開,辛苦的第一天。

    ReplyDelete
  2. 還是不習慣少了一顆牙的怪異感,第三天了。
    另外,我的牙好像都是從最後面開始被拔呢,依序拔下來= =,不過至少卓醫師說不用做假牙,還好還好。

    ReplyDelete
  3. 拔牙的經驗好像總讓人難忘
    而且總是能在部落格上寫出文字,哈哈

    我今年二月時也寫了篇拔智齒記
    不過妳的這次經歷
    和我2004年拔下排左側智齒的經驗比較像呢

    尤其是拔完之後的疼.....@.@"

    ReplyDelete
  4. Roger:
    稀客。。。。
    拔牙的確讓人難忘,對我而言尤其是拔牙前的「痛」,反倒是拔牙後,止痛藥就被我丟在一旁沒在理它了。我想我的牙醫真的技術不錯^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