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我與A8JR

我與A8JR
=================
我的筆記型電腦ASUS-A8JR自2007.04.29購買至今,到今天才想到要把一些使用上的狀況PO上來,因為今天一早到了圖書館,又發生完全開不了機的狀況,按下電源鈕,就聽見類似"磴,磴,磴"的單音節一直出現,而無法進入開機畫面。因為之前也發生過,所以我就蓋上蓋子,並且把所有插頭都拔掉,重開機,想看它會不會突然又變好了.........沒想到,完全不理我,還在一直"磴,磴,磴",簡直把我嚇壞了,幸好保固書一直放在電腦背包中,所以,急忙收好電腦,衝出圖書館找客服人員,電話打了三次才真正接通,因為之前二次等待結束要接通服務人員時,就斷訊= =。客服人員的回答是所有線都拔掉,包括電源及電池,然後靜置30秒至1分鐘,再重開機試試看。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之前被我泡水的NB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客服人員的猜測一是沒正常關機,另一是NB在移動過程中被震到,如果在家中使用應不會發生這種事 。為了這台NB我還特地花了一大筆錢買了電腦專用背包,因為對電腦不熟,所以該注意以及該做的事我都很小心,就怕出問題,而NB的設計不就是讓人攜帶方便嗎?怎麼現在要變成在家使用?那我用PC就好了,何必要花大錢買NB。總之討論原因是無解。但,回到圖書館,它竟然又神奇的可以開機了..........。對了,這次有順便問客服人員,有關滑鼠時有回應時無回應的問題,客服人員叫我去下載一個更新的程式,以重新驅動電源管理,在下載區,剛找了一會兒,唔...我想不只電腦我不熟,連找程式我也不熟,是有人提供連結,但總覺得怕怕地,還在想要怎麼做中.....(in May 25)


in Jun.28.2007
今天帶著我的A8JR去星巴克,沒想到一開機時,跑完了ASUS之後,畫面竟然有2/3變成淺綠色,雖然只有短短2-3秒即進入正常的黑。然而,進入了作業系統開始KEY-IN文獻資料,約莫一個小時,KEY出來的字的顏色怪怪的,而筆記型電腦桌面,竟然出現了四散的瑩光綠........,連著二次重開機沒效,我試著關機幾分鐘後再開機,依然沒有效,此時生氣了,想把剛打的資料備份出來,並在確認資料是否備份成功的同時....乖乖,它恢復正常了。回到家後馬上連絡客服人員,對方回答顯示卡重驅動看看,唔....之前有重驅動過了= =。唉,再重新弄吧,不然....也沒折啊。我怎麼覺得我的A8JR似乎不太喜歡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