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Remind of their pains

Remind of their pains
--------------------------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啟2:4
--------------------------
一個多小時的會談結束接近尾聲時,案主的一句回饋令我呆楞了一會。案主表示:「你跟我之前遇見的社工都不一樣,你不會一直在挖我傷痛的回憶。」之所以呆楞,主要在省思,當我們不斷地從案主身上挖訊息之際,是否也不小心忽略了在這個過程之中所勾起的情緒,只滿足於我們所想得到的訊息,推案主到更水深火熱之中而不自知?過去的經驗形塑著人,所以在當下的互動關係中,如何在當下面對當時的傷害,進而去照顧案主的情緒,感謝她的提醒,我想,在往後的工作中,更要提醒自己要記得照顧案主當下被引發情緒,情緒是要被照顧及收尾的!

----------Felicia 記於庚寅仲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