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原流芳療基礎9/10

原流芳療基礎9/10
--------------------
時值中秋前夕--大塞車,在等待Leona老師時,我們已經開了一個小小的Party,食物滿桌子,味道也不落人後地呈了上來,柳兒很貼心地送我一瓶感冒剋星(迷迭香、尤加利、檸檬、歐薄荷、桉油樟)讓我對抗感冒,沒錯,我又感冒了>"<。

今天由Leona老師講解肌肉系統用的四支精油:葡萄柚、杜松果、檸檬、樟腦迷迭香

影響肌肉系統主要來自四大層面:個人姿勢、工作/生活型態、意外事故以及精神壓力,故用油方面主要以止痛、消炎、排毒以及促進血循為考量。同時也討論到肌肉溶解症,好發於夏季行軍、昏迷大於5小時、過度運動以及過度體罰,故要避免身上發生肌肉溶解症狀,量力而為與補充水份是不二法則。

這次四支肌肉用精油,感覺上有很多要特別注意的,像是避免光敏性以及維持低劑量使用,同時選購杜松果精油時必須萬分小心,不只要注意英文名稱、拉丁名稱也要注意萃取方法,是一支需要十分慎重挑選的精油。不過,杜松果精油讓我印象深刻的是:Q很開心地將它用在媽媽身上,然後把Q媽用到急診室急救去,這讓Q嚇死了,也因此,Q決定正式投入芳療研究中,目前Q已經是一位合格的芳療師了!Q表示,當下才知取得執照學習的重要性。

這次四支油中,我最喜歡樟腦迷迭香了,而Aromata這支迷迭香,一直讓我感受到的是割草後空氣的清香,又彷如下過雨後所散發出的清晰香味,超級好聞地。而檸檬精油很重要的一點是:它不含維化命C,不要想拿它來美白!不是說檸檬維他命C很豐富嗎?怎麼檸檬精油不含維他命C呢?原因出於,檸檬豐富的維他命C是蘊含在果肉內而非在果皮內!

在思考今日要調的肌肉按摩油時,思索以鎮定抗痙攣、緩解肌肉僵硬為主軸,同時想加入乳香做為調和劑,Leona老師表示,乳香很適合我喲。因此,我的肌肉用按摩油5%加入了杜松果、樟腦迷迭香、羅馬洋甘菊、乳香。雖然羅甘滴數不多,但剛調好的油主味幾乎是羅甘,不知過幾天後當它們成為好朋友時,會是怎樣一瓶味道呢?

-------Felicia於庚寅中秋前夕上課手扎........
PS.同學用油:
Amies:杜松8D+迷迭香8D+尤加利4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