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5, 2010

生活調香初啼

生活調香初啼
---------------
雖然生活步調很疲累,或許是因為芳療課的關係,手癢,總想做些什麼來享受一下,在家中洗髮精也即將用磬之際,就來DIY一下,享受自在。不過,在享受自在前也是需要付出一些些代價的。

騎著機車到後火車站,先去買了一堆的瓶瓶罐罐,包含了一個1,000C.C.的量杯。然後轉戰到天水街。出門前寫了一堆想採購的精油以及純露學名。不過,純露後來不敢買,架上寫的全是"water",而不是"hydrosol",縱使門巿小姐告訴我,花水就是純露,亦不能鬆動我心。況且告知我想買月桂純露,竟然被門巿小姐回覆,那種不會有花水但是有精油。當下,心中有些無言以對,印象中月桂好像是蒸餾而來的,怎麼可能沒有純露。也許我們對純露(或稱花水)的認知確有出入。在選購精油時,跑了四家才敲定,幸好有帶拉丁學名出門,本來想買A家的精油,但因為沒有標上拉丁學名,就決定放棄了,而有標拉丁學名的,有一款想買的精油,明明中文是一樣的,卻不是我想要的學名,而書上還特別叮嚀這款精油只能挑某一種樹種才行,所以也不敢買下去。最後找到了一家感覺還不錯,有學名、有保存期限的,就買了五隻要調洗髮精的精油。最後,再去買了無香精洗髮精就開心地回家了。

回到家依我的慣例,所有買回來的瓶瓶罐罐先消毒,待風乾後,就開始調我的洗髮精了。預計調500ml的兩瓶、250ml的一瓶,分兩次調。這時才發現,攪伴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手好酸。待調好的洗髮精倒入容器內,我也虛脫了一層,怎會這麼累,不過整個房間都充滿了苦橙葉的味道,它真的很搶味,好吧,就讓可以鎮定心神的苦橙葉伴隨著我的虛脫一陣子吧。這次的配方有迷迭香、苦橙、茶樹、甜橙、薰衣草。

說實在話,看著裝瓶好的洗髮精,真的好有成就感!250ml的那瓶是要送朋友當生日禮物的!不過,回到家我也發現,這批精油雖然我很滿意它的拉丁學名是我所需要的學名、有標註提煉方式、產地、以及很貼心的有寫上製作日期跟保存期限,但是,它就是少了100% Pure Essential Oil,讓我心中也....毛毛的。只能提醒自己,下次買精油要更注意了。

-------Felicia 抒於庚寅初秋時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