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意外之喜

意外之喜
------------------
今日,坐於護理站抄資料準備去認識新病人時,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回頭一看,唔,感覺自個似乎是聽錯了,沒想到護理人員從一個帥哥手中接過一盒蛋糕,指名要送我。當下,只覺得不可思議,提袋上貼了一張紙,祝福我中秋佳節愉快以及生日快樂,署名是D.H.。有點傻眼,但也很感動,沒想到不經意的一提,對方在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之下,竟記在心頭......

與D.H.夫婦認識,感覺有點像是誤打誤撞,他們並不屬於我服務體系範圍的病患,D.H.本身是癌症病人,身上據他表示有五個地方有癌細胞,為人卻很樂觀,是徹底實行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他選擇快樂的病患。同時,他也不斷地去關心許多病友,為他們串起服務的連結網,安排梨山採梨,鼓勵其他病友走出戶外,是一位非常熱心的病友。

看到賀禮,很驚訝,雖緣起於週六參加活動後繞去醫院看D.H.,最主要是要將承諾給他的東西拿給他,以免不好意思見到人,聊著聊著就彼此順道問起中秋節如何過,我開心地表示朋友要幫我慶生(那時還沒發現當天晚上要上課的慘事),隨後聊著這些年來他伴病友走過的感想,陸續大嫂及其它人也從活動會場回來擠進他小小的病房,然後我就告退.....準備去敗家。

今天上班時,同事才向我表示D.H.在資源櫃台向我致謝,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好謝的,因為那本來就在承諾中,而我不愛開空頭支票,結果不到二個小時,就收到他請帥哥送來的驚喜。超感動~~~~也超級開心的~~~~巧克力,好吃!

-------Felicia感念於庚寅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