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Teatime ~ tSo手工DIY餅乾麵團

Teatime ~ tSo手工DIY餅乾麵團
---------------------
嘿嘿!拿到了原流堂限時限額的免費餅乾麵團,號稱用家中二三百元的烤箱即可以烤餅乾,回到家馬上迫不及待地照著說明書上做了起來!做法超簡單地,就把麵團切先薄片,放進已預熱的烤箱,烤個10-15分鍾,等它冷却就可以吃了!看我切好的薄片~~~放進烤箱前的顏色好漂亮喲!烤的過程中,空氣飄著奶油香,真是怡人~
只是,烤出來卻是....黑抺抺的"焦",也不能說它失敗,至少沒焦的部份好香、好好吃,焦的部份就.....苦苦地,只好咬掉它,第一次烤出來的餅乾,宣告有點失敗!但也很開心地把它吃光光!同時也烤第二盤,因有前車之鑑,第二盤就特別盯著它看,所以,很漂亮地成功!只是,似乎是因為香濃又扎實之故,光第一盤就吃飽了,吃不下新烤出美美的一盤= =,只好先用保鮮膜包起來放著.........

因為麵團是現成的,做起手工餅乾一點都不費力,唯一我要注意的是....不要烤焦!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上去tSo看一下喲。 聽說還可以自己加點乾果,像是葡萄乾或蔓越苺乾進去喲,還剩下一點點麵團,改天再來試試看囉^_^~

-------------Felicia於庚寅秋餅乾手作記.....................
.

4 comments:

  1. 你好

    我是tSo甜點工作室的Alvin
    很高興你喜歡我們的手工餅乾麵糰
    不過看到你的照片我嚇了一跳!!!

    不知道你的烤箱是不是不能調整溫度
    只能調整時間的那一種?
    基本上除了這一種以外
    可以調整溫度的烤箱
    只要照著說明方式來烤應該是不會烤焦的...(汗)

    如果不能調整溫度的烤箱
    我會建議切的薄一點
    縮短他烤的時間,就不會烤焦了
    不過還是可能要在旁邊適時的關心它一下^^

    我會陸續在部落格上面增加各種原味餅乾應用變化的示範
    也歡迎大家在上面分享使用心得互相交流
    應該會發現更多美味的可能性
    這也是我當初推出手工DIY餅乾麵糰的初衷.

    ReplyDelete
  2. 沒錯,就是那種不能調溫度的家用小烤箱....
    我家的只能烤約5-6分鐘就要拿出來了
    第一次烤餅乾,還挺有成就感的^_^

    ReplyDelete
  3. 其實烘焙並不難

    除了餅乾以外
    我會慢慢的在部落格上面
    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烘焙或者烹飪的知識
    有空歡迎過來看看 ^^

    ReplyDelete
  4. OKOK,上次吃到你家做的伊蘭巧克力
    也是超級好吃地^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