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PM-黃金梅莉號

PM-黃金梅莉號
====================
從2009年8月即立志要完成的黃金梅莉號,總算在今天完成了!總共用了100磅A4噴墨紙計5張,完成的總尺寸為 15cm x 10cm 15cm。完成後,超級有成就感的!
在製作黃金梅莉號的過程中,雖有印出說明書在組裝,但常常還是要回到電腦打開圖檔,放到200%~400%試圖弄清一些細部工程是屬於哪兒,甚至要不斷打開曾經完成的人所拍攝出來的照片來反覆對比,不然,常弄得我一頭霧水,明明就是有說明書供參考,仍然捉不著頭緒。
放上十元硬幣,當個簡單的比例尺,黃金梅莉號總算是完工了!
另一個方向的側面圖,船側的大砲,差一點就放棄不黏上去,一來它實在太小了,二來在製作過程中,由於太小了,一個不小心拿不穩而掉了下去,找了許久.........而找零件的事件,在製作的過程,不斷地發生!
從上方俯視黃金梅莉號 ,雖然少了坐在船首的魯夫、在甲版上睡覺的索隆.......梅莉號航行的倩影對海賊王迷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從船側細部照,有沒有想化身為小小人物來探索梅莉號呢?順著樓梯往上走,看看會發現什麼吧!
在船尾,除了上果園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大炮!

總而言之,很難想像黃金梅莉號完成了!雖然黏貼得不是很漂亮,一直在想是跟紙有關還是....跟自己的手藝有關,雖然答案很明顯是後者,但亦不禁在想若用120磅的紙,是不是會更好?只不過,到時在處理桅杆時,應會遇到另一個大問題吧。無論如何,YA~~它完成了!

-------Felicia完成於庚寅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