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10

原流芳療基礎10/10

原流芳療基礎10/10
-------------------------------
時間真的好快,十堂課就這麼結束了!從第一堂課的歷史回顧,到最後一堂的未來展望,算是有始也有終。在過程中真的感覺到:「熱誠」是學習與成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要素。

在芳療領域中,主要可切割為幾大部份:商業芳療、美容芳療、整體芳療及以醫學芳療。大多致力於芳療師資格認定的人,不論是取得NAHA、IFA、IFPA、或是Forum Essenzia的人,均是朝向整體芳療的腳步邁進。在整體芳療中特別強調幾個方向:精油的藥理屬性、整體治療的原則、按摩(肢體接觸)、芳療師-顧客間的關係、疾病的問題所在與健康不良的複雜性、嗅覺的角色。唔....感覺上,我首要加強的是嗅覺部份>"<。

落落長的基礎課程結束之際,Gloria老師帶來了一盒手工巧克力來,這不單單只是的手工巧克力而已喲,更特別的是:它是依蘭依蘭巧克力!起初,當得知它是依蘭依蘭巧克力時,非常致力於感受依蘭的香氣,只不過,這是今日第二次的失敗,今早Gloria老師在辦公室為我們調的「入夢」也有依蘭,在聞香的過程中,我只感受到粉性質、沉穩的「香」,完全嗅不出哪有依蘭的味道,而如今在巧克力中亦感受不到依蘭。頗為沮喪,沮喪歸沮喪,這盒巧克力很好吃,順手拿起第二塊咬下去、讓它再次含在口中、順道聆聽他人對話,就在瞬間,依蘭的味道突然流竄在我口中宛若無預警之曇花一現,快得讓我捉不住!
最後一堂課宛約的中國美人於學堂的留影,今日可是有特別叮嚀「中國風」的喲。

-------Felicia於庚寅入秋原流芳療基礎結業之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