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第一款自製乳液

第一款自製乳液
-----------------------
週二跟Takako在聊天時,得知她剛教人自製乳液,就很興奮地向她請教怎麼做,今天下課時,就順道繞去買介質,很開心地做出第一瓶自製的乳液。

說句老實話,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塗乳液這玩意兒,大多以臉部按摩油取代之,所以,雖然只是製作少少的50ml,我還是很擔心沒法子在期限內用完它,要改變使用保養品的步驟了。(不想加抑菌劑增加保存期限,因為某人不小心滴到塑膠袋上沒處理,後來一見,被融蝕了!)

這一款乳液,是自家要用的,所以就不惜成本地給它調了下去,完全以純露取代純水,精油的部份,也幾乎是拿學堂Aromata的油下去調,材料有:
1.Oil:Vitis vinifera、Triticum sativum
2.Hydrosol:Lavandula angustifolia、Hamamelis virginiana
3.Essential Oil:Rosa damascena、Cymbopogon martini、Pelargonium roseum asperum
4.介質:乳化增黏劑


在製作的過程,還不斷在FB上求救,因為我打了20分鐘,感覺雖然沒有油水分離但還是水水地,求救後才知這是正常現象,平時不用打太久就可以調和了。

使 用心得:皮膚吸收還蠻快地,只不過,一整個「太香」了!我調進去的味道雖然都是對肌膚很好的材料,味道上卻覺得一整個香到不行!Pelargonium roseum asperum的香氣佔了很大一環。下次在味道上改進的空間很大。這次調的50ml後來也再分裝小瓶給親友使用,完全不需要擔心沒法子在期限內用完。

--Felicia記予辛卯白露時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