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玩味手作

玩味手作
-------------------
姪女們今天到我這來,一開始給的選擇題:乳液、泡澡沐浴泡泡球、洗髮精、MP皂。大的馬上勾選乳液跟泡澡沐浴泡泡球,小的則很開心地勾選泡澡沐浴泡泡球跟MP皂。所以我們一整晚都在玩手作的成品。

今晚拿給姪女聞的精油都是朝舒壓、助眠的方向。姪女挑出的精油有:Cedrus atlantica、Rosa damascena、Pelargonium roseum asperum跟Jasmine sambac absorlute。一整個就是很享受的精油組!乳液也是全部都加Hydrosol下去調配,其中最特別的Hydrosol是去年我們參與蒸餾所拿到的芳香萬壽菊純露(巿面上無),所以調出來的乳液是香到不行,但這個香調是很柔和的香,超舒服地。
在姪女完成乳液後,我們就著手跟小姪女玩MP皂,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做,過程中有些烏龍:溫杯墊的熱度不足,後來我們跑去瓦斯爐隔水加熱。調色後倒入模型凝固,過程中,小姪女一直覺得看起來好好吃喲,很像果凍。
之後,三個人一起努力研究怎麼做泡澡沐浴泡泡球,這個我也是今天現學現做,兩本資料寫的不一樣,我們就亂試囉,最後分成三顆,一人一顆,因為似乎需要時間讓它凝固,所以就沒拍上來,泡澡沐浴泡泡球的精油就由小姪女挑選。果不其然,她家的人都很愛柑橘類的精油!

最後就讓她們一人調一瓶自己的洗髮精,用無香精洗髮精跟檜木純露下去調,再加入她們個人喜歡的精油,一整個開心地玩到我家嫂子來電找人@_@。

--Felicia記予辛卯白露時期.................
PS.結束後,一整個很放鬆、好想睡,今天的精油我有特別挑過,只是,不知道姪女會不會感受到,我倒是首當其衝= =|||本來就已經很愛周公的人,現在則是戀上周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