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將心遺落之處Heidelberg

====================
當在夜晚踏入這城市,即發現自己置身濃霧中,在一片伸手幾近不見五指之下,帶著不安的心情覓著能帶我到青年旅館的公車。

同樣是個大學城,但比起Passau的浪漫,Heidelberg多了一份厚實穩重感。我待在這城市之際,霧似乎也愛跑來湊熱鬧,為此我幾乎與城堡錯過,直抵老橋上東張西望,想看看那被歌德讚譽為全世界最美的景色,驀然回首才發現它躲在霧色迷漫之中。發出『哇!』的一聲,就待在老橋上欣賞著它的宏偉。

過了老橋很快就可以看到哲人小徑的入口,走訪小徑之際,本想學習哲人沉思於這條碧綠幽靜的小徑中,但它實在太陡、太長了,對我體力而言,實為一大考驗,沉思?別傻了,我只想快點走到出口處,此時不禁嚴重懷疑起,這條小徑真是哲人們整頓思慮之徑,那麼他們體力一定很好,看來想當哲學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坐在小徑休息處,俯瞰Heidelberg可見這最具代表性的美景,就暫且坐下來休息喝口茶,享受這靜謐的一刻。

特地抽空前往穀物市場,由它旁邊的路徑往Heidelberg的城堡探索去,走過長長的朝聖之路,買豫門票興致勃勃地邁進古堡內,不得不攝於其精緻與狀觀,古保內特有的藥物載物館,可令人一窺德國藥物發展史,初初進入還以為走到古中國的藥鋪子呢,簡直大同小異。及致參觀藥劑提鍊所,還一直在思索,為何起點相似,卻發展出這麼不一樣的藥學呢?走出藥物博物館,依舊是帶著深深的困惑。往地窖走去,展示著世界上最大的酒桶。

Felicia甲申冬於Heidelberg隨筆
Heidelberg的照片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