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古羅馬邊境城Passau

=========================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城,總人口數約五萬,其中學生佔了一萬。會來拜訪這城市主要原因是大學社團的兒子也是那一萬人口族群之一員。這個城鎮尚遺留古羅馬的城牆,是古羅馬的邊境地帶,可以步行至此憑弔一下前人之遺跡。遠望尚可見Passau是位於三條河流的交會處,葉爾茲河與茵河在此被多瑙河所吞噬,緩緩流向奧地利而去。

Passau是屬於巴伐利亞邦的城市,用色十分多元及柔和,從橋上望去頗有令人置身夢幻童話之境,吾兒說他覺得這個城市是個夢幻浪漫之城,因這城市屋宇的色系,讓人彷彿身在夢境之中,春夏之際捧著書本坐在茵河畔唸書,實為一大享受。

這城市幸運地躲過二次大戰之砲火,故保留了城市一直以來的樣貌,它的主教堂建於西元7世紀,距今1300年,從教堂外觀看來,僅感到其壯觀並無特別感受,但一步入教堂內部,你簡直無法置信它富麗堂皇之程度,遠勝過在巴黎所見的聖母院、聖心堂與瑪德蓮教堂,令人嘆為觀止!它尚且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在內,到這城市一定得去拜訪這座內部美輪美奐的主教堂。在主教堂右面望去,可見其舊主教宮,綿延於多瑙河畔,可見當時主教勢力之昌盛。

Passau至今仍舊是邊境城,吾兒提及清城慢跑時,就可以跑去奧地利的小鎮再繞回德國。只可惜當我到訪時這城之際,冰風吹拂,已不是我所能忍受的溫度了,無法體會這跨越二國的清晨慢跑之樂趣。

---------------------Felicia甲申遊於Passau隨筆
Passau的照片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