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令人念念不忘Paris

===========================
當置身於艾菲爾鐵塔之際,猶不敢置信我親眼見其本尊!那真是一種莫名的感動。這算是一個和善的城市,當你願意使用法文問問題時,他們會回以耐心及熱忱,真慶幸妹子的法文很好。

Paris是個規劃十分好的城市,每一個著名景觀總有令你可以觀望它全景的地方,不必仰頸而望到脖子酸痛。一條大道的盡頭,可能就是一個著名景觀,你可以完全將之盡收入眼。

漫步在Paris街道上是一種享受,因它保留了樸實的建築,這是一個老城市,你可在其中感受它歷史的悠遠,所以盡可能放任自己迷失在這城市之中吧,因每個轉角後總有驚喜等著你!不論是喜愛在城市古建築中穿梭抑或想享受塞納河畔的悠閒風光,順道逛一逛塞納河畔著名的舊書攤,都是與這城市共渡悠閒時光的好回憶。

對於塞納河,相信Paris人是十分享受和喜愛它的,不僅知名景觀是延著這條河流而建,像是艾菲爾鐵塔、市政廳、羅浮宮、聖母院.......等,在它上面也跨越了十數座橋,每座橋都有其本身的特色,當坐遊艇遊塞納河時最能感受其河畔橋墩藝術及兩岸風光的方式。特別一提的是藝術橋,它是座屬於行人的橋,如果在這城市走累了,不妨就在這橋正中間所設置的椅子上坐下來,享受塞納河風光吧!而橋的另一端就是擁有著名華裔建築師所設計金字塔式入口的羅浮宮。夜晚遊蕩於金字塔前遠眺艾菲爾鐵塔則具另一番風味。

當波西米亞在柏林上演時,秀出一段樓梯讓觀眾共有所感地道:『喔!Paris!』,這是另類Paris地標,是欲登上聖心堂的樓梯,從上往下望,啊!這是Paris!喜愛小徑寧靜風采的人,可千萬不要錯過它。

談完許多Paris的風采,卻也不忘此次Paris之行,尚有另一目的,是要為加瑜學妹祈福,我們也於聖心堂及瑪德蓮教堂為其燃燭祝禱,願神眷顧她的靈魂。

法國行照片連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