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莫札特之鄉Salzburg

===================
一出Salzburg車站,尚弄不清東南西北方位時,許多白點點飄落在我身上,楞了一會兒,才意識到天空在飄雪了!

Salzburg座落於阿爾卑斯山角下,本來並未打算來到奧地利境內的,純因Passau地利之便而走訪。在車站二樓的資訊站(i)拿了地圖,問清方向就開始走訪這座城了,往市中心的路上看到店家紛紛擺置了許多關於Mozart的商品,要說這是屬於他的城市可一點也不為過。

來到宮廷花園入口處,兩隻獨角獸在此護衛著,正對著門口的是一座擁有著飛馬的噴泉,往橋墩的路口嚴然坐落著兩隻石獅子,可以在這坐坐再往莫扎特基金會及戲院走去。

來到莫扎特的出生地,上面奧地利國旗仍舊飄揚著,卻已是人事全非。對面花園的橋墩塑立著十分有趣的雕像,人與人之間尋覓著彼此間的接觸,走訪花園一尊尊的雕塑呈現在每個你眼角飄落之際。

在過橋之前先尋小徑探訪舊時的修道院吧,小徑路口尚有基督受難像,可別期待登上修道院後可府看這城市,因為你只能看到屋頂。過橋後往城堡的方向尋訪時,天空又飄起雪來了,享受雪景及屬於這小城的浪漫。欣賞完主教堂時,藉教堂的椅子坐下歇腳之際,教堂兒童詩班正出來練唱,合聲在整棟教堂回盪,真是聽覺上的一大享受,羨煞了去Salzburg多次而無緣遇上的妹子。出了教堂在莫札特廣場前,人們已經開始溜起冰來了。算一算時間不早了,該搭車回德國去了。

---Felicia甲申冬遊於Salzburg隨筆
Salzburg照片連結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