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The Cross

The Cross
=============================
每天早上Deep Program都有課程,今天的課程其中有一堂讓我印象深刻,一張紙,撕一刀,就變出十字架來,甚至,它剩下的紙片還可以拼出中文「永生」,英文的「LOVE」、「Life」。
隨著白紙的呈現,是一連串對人生的啟示,當這張紙被撕劃開來呈現出十字架時,我是目瞪口呆的狀況。但神奇的是剩下的紙片,不單單是紙片而已,它還可以告訴人們在基督內享有的愛及生命。

PS.回到家跟妹分享這件事時,妹跟我說這個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基本上剩下的紙片除了可以拼成中文的「永生」之外,把十字架拿到,它會變成「死」,英文尚可以變成「HELL」。拿掉了基督,就是死亡。改天有空再仔細跟大家介紹這個故事。很棒的呈現。

今天跟著學校參訪的活動,除了跟國中生介紹來自各國的Crews之外,印象深刻的是:如何向這群學生展示「跨文化」的意涵。船上的船員不僅是來自不同的背景,更是來自世界各國,在這,因著背後的文化認知的不同,相處並不是一件易事。為學生們介紹了船上的生活,用戲劇表演的方式呈現船員相處的面貎、生活點滴,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在忠僕號上,每天聽到的是不同人的故事,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是人的故事,真實的相處記錄。文化上的衝擊也是每個人要去面對與學習的部份。其中在某天的吃飯時間中,聽到了來自柬埔寨的Crew-Solita說她的故事(從左邊數來的第二個),那真是一種衝擊,在來到忠僕號之前,她完全不會說英文,是何等大的信心與勇氣,讓她離開國家學了五個星期的英文就來到忠僕號上。如今四個月過去了,跟Solita聊天的過程中,很難相信之前她完全不會說英文。她說,當時她跟牧師說,因為她深信凡事在神都是可能,故而她為宣教事工而來。

---------Felicia 0522忠僕號記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