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The last day onboard

The last day onboard
===========================
今天是在我停留在忠僕號上的最後乙天了,一早還沒到用餐時間,Alice就帶著我到船橋去拍照。同時今天也是忠僕號對外開放的最後乙天了,因為適逢端午節,故照例也有OPEN DAY,雖然一樣是OPEN DAY,但是還是有些微的變化喲,雖沒有萬國旗的迎接,但一入眼的是船員工具服及生活點滴的呈現。
這次有擺出來印章喲,我還挺喜歡這兩顆印章。順便一提,今天OPEN DAY時有遇到一個老伯伯喲,他似乎是忠僕號迷,還秀出2007年跟船長合照的照片呢,他說今年也有跟船長拍到照(不知是阿尼船長還是哈利船長?),而他說這是今年第三次參觀了,還拿出郵局幫忠僕號設計的郵票及首日封,在這兒猛蓋章呢,真是可愛的老伯。

這是兒童最愛的氣墊船,背後也掛著一圖很可愛的航海地圖喲。

在OPEN DAY區閒晃時,竟然讓我碰到了朋友閒閒地坐在咖啡吧吃點心,所以就跑去找看看有沒有正好有空的Crew,真幸運,在餐廳找到Lenie Crezee(來自荷蘭),她很親切地招待我的朋友們喲,而且我也才知道她老公為了來忠僕號,在退休後頂著六十歲的年紀,跑回學校去拿文憑再來忠僕號,好認真的一對夫婦。這張桌子是他們的家庭桌喲,上面放滿她的家庭照,兒子、女兒、孫子女及一些荷蘭代表照。

最後的用餐時刻,集合在餐廳留念。這一群人大多是在Line-Up出没的人員喲。

結束忠僕號的行程,拖著行李等人的同時,遇到了之前臺灣在船上的Crew,她問我,有沒有什麼收獲,我覺得很複雜,因為一方面是鬆了口氣,畢竟在船上的生活沒有之前想的簡單,而且還挺累人的,但另一方面又很捨不得,怎麼就要離開了,好難去分辦,不過,說收獲,可能要等一陣子再整理,至少,跟之前自己的預期是一樣的:空出一段時間來服事,不論是做什麼,總之就是空下來...........

------------Felicia 0528忠僕號記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