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12th day—25 Jul.

The 12th day—Jul.25
================================
雖然這位講佛教的講員Jack Chen,我比較聽得懂,但是一早拿到他今天要講的講稿(不是大綱喲,那個早就有了)真是興奮,那代表著,聽不懂可以查字典了,而且他還大方地把昨天的講稿給大家,酷呆了!這次對佛教的認識衝擊較大的是,在佛教的概念中,並不相信有『神』的概念的存在,在臺灣到處都可以見到寺廟,不過,我也知道有很多是拜「陰」的,所以雖然我很震驚佛教並不相信有『神』的存在,但也能認同他們認為有「靈」的存在,只是這個「靈」從哪兒來,就有待商榷了。另外,講Sikhism的講員Bob Weatherby都慢慢地說,搭配投影文字,讓我也比較聽得懂,感覺很有趣。在這些日子的課程之下,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那就是,許多宗教都指向獨一神,即使是印度教,看似崇拜很多神像,但他們的概念中,這些神像只不過是獨一神向他們顯現的各種形態,引導他們認識獨一神。挺有趣的概念,不是嗎?

下午跟Lisa一起door to door,今天是第二天與Lisa一起,太陽太大了,以致大家都好累,今天負責的街道雖然很長,不過,尤於是下午去敲門,所以很多戶人家都不在,我覺得加拿大人很有趣,只要家中有養狗,你都可以看到一個掛牌「Be aware of dog」,所以只要看到這個牌示你就會知道,當你按下門鈴,迎接而來的是一陣狗吠。

晚餐跟Marivic一家一起用餐,她煮得一手好吃的菲律賓菜,今天問Ashantha是不是每週三,在教會都會有不同家庭帶菜來分享晚餐?他說,沒錯,週三是教會晚餐日。難怪,每次都可以跟不同的家庭吃不同的菜色。Marivic分享因為她身體不好的關係,生下E.J.之後就無法再懷孕了,然後當E.J.長大後,每年的聖誕節都要求要有一個弟弟,Marivic都感到很抱歉,因為她無法受孕,而E.J就一直向上帝祈禱要一個弟弟,持續好多年,直到有一年她甚至不知自己已經懷孕了,總於為E.J生下一個弟弟,然後E.J又很努力向上帝祈禱想要一個妹妹。所以Marivic說她的孩子是神的回應,雖然她並不認為自己有機會再受孕,但是E.J持續不斷的祈禱,神的確回應了,即使中間經過很多年,但神總是有祂自己的時間。然後Kamina也分享她的經驗,她說她懷第四胎時,她想留下來但她老公根本不想理她,整整三個月不跟她說上一句話,直到發現這胎是男的。

晚上的禱告會結束,我跑去跟Lena說如果明天再不舒服,請她帶我去看醫生,因為我實在害怕,印象中,沒有這樣子痛的經歷,而且持續兩天了,我決定夠了,再不舒服,我需要看醫生。她堅持要Bob知道這件事,然後有一個小禱告,我自己覺得神奇的是:它不再那麼不舒服,當我深呼吸時,不再令我感到喘不過氣來,感謝神。這也讓我想到,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宣教事工,不過有事工就有阻擋,不是嗎?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Jul.25.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