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11th day—24 Jul.

The 11th day—24 Jul
================================
今天介紹的是佛教,雖然早知道創始者是一個王子,卻是第一次聽到他的成長過程,感覺到物極必反的道理。因為他父王不想讓他接觸到任何不要的事物,所以不允許生病的人、死亡的人、老人出現在他的面前,他的生活是一個被建構出的生活空間,所以當他溜出宮,第一次看到人生百態,令他震驚不已,進而思考到他的生活似乎在一連串的不真之中,故而放棄王位,決定去找出真理來。宮中太過享受的生活以及尋道過程太過嚴苛的生活,令他覺得都不對,因此找尋了一條中間的路線,祈待能找到真理。

下午去參觀佛寺,跟我印象中的佛寺差好多,光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寺廟,為我們介紹的和尚是從斯里蘭卡來的,我們有問他說為什麼神像上面有一個點,他回答是菩薩的頭髮,不過回來之後Bob提到應是受印度教的影響才有那一個點。

晚上DOOR TO DOOR跟Lisa一組,看來我跟Sabrina分開了,有可能大家都覺得我跟她一組太不安全了,因為我們兩個人英文都不太好(不過Sabrina還是比我好太多了),大家都很希奇我們兩個人怎麼去跟人家傳福音,唔….比手劃腳的時間還蠻多的呢= =。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Jul.24.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