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13th day—26 Jul.

The 13th day—Jul.26
=========================
今天去拜訪鍚蘭教的寺廟,光看外觀,我覺得它比那天我們去參觀的清真寺更像我想像中的清真寺,然而,它卻是鍚蘭教的寺廟,不過金碧輝煌的感覺就有點像臺灣的寺廟。跟在清真寺一樣,大家要把頭髮遮起來,不過由於事先並不知,所以到了寺廟就用寺廟給我們的頭巾,女生們這次清一色的白,男生們則是清一色的藍。他們的講堂要男女分開兩邊坐,中間看來像篷車的地方,是他們放經典之處,在講員講說鍚蘭教的同時,有一個女教徒不時拂去塵埃,因為他們相信如果沒有保持經書的清潔會有災禍臨到,所以不但要蓋上布幕,還得不時拂去塵埃。在講員為我們說明鍚蘭教的由來之後,特別叮嚀我們不能發問,請我們移到地下室享用食物,會有人來服務。基本上,在過程中有些分心,聽不太懂,然後就突然發現這一陣子參觀不同的宗教崇拜的地方,好像每一個地方都要脫鞋子,即使是佛寺(我們參觀的)也是要脫鞋子,唔,怎麼我們自己的教會不用脫鞋子啊@_@。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26.Jul.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